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清明小长假第二天 八宝山革命公墓祭扫群众最多

2022年04月05日09:0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八宝山革命公墓祭扫群众最多

本报讯(记者 王琪鹏 通讯员 姚静)清明小长假第二天,全市231处祭扫点共接待祭扫群众28.5万人,与清明假期首日相比下降15.7%,仍高于今年前两个高峰日。当天,来到八宝山革命公墓祭扫的人数达10240人,为全市各扫墓点最多。

昨天,天气晴间多云,气温适宜,空气质量优良,适合出行。清明小长假历来是祭扫客流最多的时段。为做好高峰日的服务保障工作,各公墓工作人员全体停休,提前上岗。在福田公墓,早上6点就有怀抱鲜花的群众入园祭扫了。在八宝山革命公墓,当天有60名志愿者上岗,负责免费鲜花发放、维护环境秩序等工作。据了解,在清明祭扫高峰日期间,革命公墓在全体员工上岗的同时,每天都将有至少60名志愿者上岗服务。

据统计,当天入园祭扫人数排名前五位的扫墓点是:八宝山革命公墓(10240人)、八宝山人民公墓(8707人)、京运陵园(7723人)、八达岭人民公墓(6523人)、天慈公墓(6421人)。今天清明节,本市将迎来今年清明祭扫最后一个高峰日。据统计,全市68个规模较大的扫墓点预约祭扫人数为14.1万人。

今年清明祭扫服务接待日开展以来,全市各殡葬服务机构已累计接待祭扫群众近200万人,代祭服务次数超过去年。3月19日至4月4日17天时间,全市各殡葬服务机构已累计接待祭扫群众1994722人。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