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欢乐谷国潮文化节开幕

2022年04月04日10:0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4月3日,北京欢乐谷2022年春风游园季·国潮文化节拉开帷幕。本届国潮文化节以“中国,正当潮”为主题,通过演艺产品升级和主题活动IP化、国潮化的双轮驱动,展现传统文化与数字科技融合发展的独特魅力,引领东方意象与现代美学的时尚风潮。为期78天的活动期间,将由《大闹天宫》《哪吒闹海》《葫芦兄弟》三大经典国产IP坐阵,并举办多元化的国潮国风主题活动。

三大经典国产动画IP集结

北京欢乐谷副总经理李伟在国潮文化节开幕式上介绍,2022年国潮文化节携手《大闹天宫》《哪吒闹海》《葫芦兄弟》三大动画IP,通过搭建IP场景、角色互动“活化”童年经典,唤起儿时情怀。童年“梦之队”共同“典”亮北京欢乐谷,向经典致敬,与欢乐同行,将内在的文化自信转为产品自信,构筑品牌影响力。

动画片里的经典场景在欢乐谷逼真呈现,孙悟空、哪吒、葫芦娃,这些儿时最崇拜的英雄们,也在欢乐谷里与游客见面。齐天大圣孙悟空和大力金刚娃还飞上天空,在盛大的花车巡游中,与游客欢乐互动。

《欢乐颂》花车巡游全新升级

全新升级的《欢乐颂》花车巡游,以山海经的奇幻角色和三星堆的神秘文明为设计灵感,将传统文化与服装设计语言相融合,神兽主题巡游服装华丽展现无与伦比的东方美学,唤起游客内心深处的文化共识。限时活动精彩不断,次元嘉宾、高颜值小哥哥、汉服巡游方阵等惊喜放送。

无动力乐园上新萌宠乐园开放

经过一整个冬季的筹备,位于甜品王国区的大型亲子无动力游乐“甜心小镇”也在这个节日焕新开放,占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新增四组无动力游乐设施,是为3-12岁孩童定制的专属游玩空间;另外,位于失落玛雅区的萌宠乐园也在清明节同步开放,羊驼、矮马、孔雀等十余种深受喜爱的小动物欢乐集结,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为儿童开启一段充满自然妙趣的生态科普之旅。

天光夜谭PLUS即将焕新开放

北京欢乐谷·天光夜谭PLUS将于2022年4月28日升级归来,焕新开放。新项目以夜间幻影产品为主打,以“国潮文化”为内核,以“北京人的欢乐谷”、“全家人的欢乐谷”为定位,延续2021年六期·天光夜谭“夜经济六部曲”,深耕文旅新业态,助力京城夜经济,驱动文商旅融合,打造沉浸式休闲娱乐新玩法。全新增加“两大国潮幻影秀、一大亲子无动力游乐区、一个策展型购物中心、一场升级版花车巡游”等新物种,用国潮元素和黑科技舞台效果,驱动沉浸式数字虚拟体验,打造演艺互娱“元宇宙”。

此外,大型东方神话秀《金面王朝》每天在华侨城大剧院震撼上演。为满足更多游客的观看需求,《玛雅天灾》特效实景剧演出剧场升级了观众席位,提高了游客观演的舒适度。   

(责编:李博、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