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卫健委:返京后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

2022年04月04日09:4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4日电 北京市卫健委4月4日发布提示,当前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放松,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格落实四方责任。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在假期期间要做好个人防护,认真履行个人防控责任,非必要不出京,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旅行或出差,进返京人员在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的基础上,需在抵京后72小时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进返京后要加强自身健康监测,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

如得知自己是密切接触者、风险人员后,务必立即向社区报告,服从管理,不要自行外出。与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人员、进返京风险人员请立即主动向社区报告,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有发热、干咳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及早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按规定就医。

(责编:李博、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