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一季度91家注册资本超5000万元企业落户丰台

2022年03月28日08:3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季度91家注册资本超5000万元企业落户丰台

  本报讯(记者 孙颖)今年一季度,丰台区新设立注册资本5000万元以上企业91家,头部企业集聚效应凸显。

  丰台区投促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丰台区以“起步即提速”的姿态,积极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整合政策、载体、平台、资本等资源,通过政企联合、平台机构招商等方式大力吸引头部引领型企业入驻。

  “三环里新城看丽泽”。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释放了巨大的潜力和投资机遇,今年已引进企业52家。截至目前丽泽入驻企业已经达到814家,其中金融企业417家,新兴金融企业392家,占金融企业的94%。

  中关村丰台园两大千亿级产业集群虹吸效应也更加凸显。轨道交通产业方面,丰台园引入了熊猫票务有限公司、铁科院(北京)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中铁物总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亿原交通工程有限公司等轨道交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十余家。航空航天产业化项目纷纷落地,比如航天科技向民用医疗领域研究转化的重要平台公司航天新长征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2021年,我们新引进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18家,同比增长150%。”丰台区投促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丰台区现有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以上可用于办公的商务楼宇132座,亿元楼宇20余家,建筑面积超千万平方米,已经成为全区经济的主要支撑力量。丰台区将持续推进企业政策兑现、人才住房等各项保障,稳定企业发展预期,形成“稳企促招”的良好局面。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