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隔离不隔爱 北京东城区贴心保障和平里四小275名隔离学生

2022年03月21日08:4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电 (池梦蕊)校园疫情突然而至,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第四小学的275名低年级学生接受集中医学隔离。一封信、一张明信片……连日来,东城在校师生用自己的方式向隔离中的学生们“隔空”传递着关心和关爱,将温暖的话语,加油的动作,送到他们身边。东城区教委和学校为这些低年级的学生们安排了特别的课程和心理辅导,希望帮助他们健康安心地度过隔离期。

学生“隔空”投信送关心

“你们的身体还好吗?”在革新里小学四年级1班学生王雨菲给隔离的小伙伴的一封信中,开头第一句便是对他们身体健康的关心。在信中,王雨菲分享了自己的一个学习小妙招:“你们一定要好好上网课,做好学习规划和作息时间表。”“相信你们一定会很快回到书声琅琅的校园。加油!”信的最后王雨菲这样写道。

“我们在默默地支持你们!”“一定做好个人防护,加油!”“保持好心态,不要害怕,要勇敢!”来自革新里小学、东四七条小学、西总布小学等学校的学生纷纷在信中写下鼓励的话语,为隔离中的伙伴们加油打气。学生们还表达了盼望隔离的小伙伴们早日回归校园,一起学习的美好愿望。

“同学们你们好,你们在这段特殊的经历中,一定会有特殊的成长,我们的心相连,力相助。”东城区史家教育集团总校长王欢,通过视频录制的方式向隔离中的学生们送上关心。“共克时艰,共同成长。”在视频中,东城区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周晔带领学生用手语向隔离中的学生们鼓劲。来自东城区培新小学、灯市口小学、广渠门中学等学校的校长、教师和学生们也纷纷通过视频送上祝福。

不仅如此,东城区委、区政府还向全区小学生发出“牵手同行,一起向未来”倡议,各校学生将印有冰墩墩图案的铅笔、本子、公交卡套,以及自己制作的小手工作品等物品“隔空”送给隔离区的小伙伴们。

特级教师“隔空”授课送陪伴

在这特殊的时期,东城区和平里第四小学请来专业团队,针对“疫情反复下的情绪管理和心态建设”,为隔离的学生和家长在线辅导。东城区教委协调全区十余位特级教师、特级校长录制视频课程,学校还为学生推送了《“疫”路相伴,一“路”守候》一日生活小指南,分年级分层次指导学生“隔空”同步开展学习。

东城区和平里第四小学校长吴田荣介绍,隔离的学生将在老师的在线指导下,开展阅读分享、防疫小课堂、新闻播报间、心灵驿站、成长加油站等活动。线上课堂也会穿插一些趣味数学、阅读,以及特色美术课,让家长陪伴低年级的学生度过14天的隔离。吴田荣说:“这几天,学生绘画的主题是‘我的隔离生活’,主要为同心战疫、逆行英雄、拥抱春天等内容。”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部分家长暂时放下了工作,陪伴孩子一起隔离。学校二年级学生家长赵先生表示,通过这次经历,自己和孩子都有很深的感悟,“我们有信心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战胜病毒,早日安全回家。”

“在这个艰难的时候,家长都积极配合,没有任何怨言。通过他们传回来的视频和我们收集的资料,大部分家长比较安心、平稳。”吴田荣说,学校的教师、班主任与学生建立了一对一联系,每日隔屏见面,“教师们经常为学生和家长加油鼓劲。我们的心与孩子、家长的心紧紧地连接在一起。”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