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东城区新增4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 活动轨迹公布

2022年03月21日17:0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电 (李博)今天,北京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96场新闻发布会。东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孙扬通报了东城区新增4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的情况。3月20日—21日,东城区在对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开展核酸检测中发现感染者4例,其中第4例为昨日通报的核酸检测阳性者。目前4例感染者均已转入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现将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一、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情况及主要活动轨迹

感染者1:现住东城区龙潭街道光明中街1号楼。由于身体原因,3月16日以来未出家门。

感染者2:为感染者1的儿媳,现住东城区崇外街道国瑞城东区3号楼。

主要活动轨迹:

3月15日17时50分乘坐网约车到光明中街1号楼,20时乘车返回住处。

3月16日2时50分乘坐网约车到北京医院。3时20分乘车回到住处。7时40分乘车前往北京医院。10时步行前往崇文门新世界地下超市购物,后步行返回北京医院。12时10分乘车返回住处。15时40分乘车到光明中街1号楼。18时40分返回住处,后未再外出。

3月17日9时到北京医院,11时30分离开。步行至南城香(崇文门店)用餐,后步行返回住处。15时30分到光明中街1号楼照顾其婆婆。21时乘车返回住处。

3月18日8时40分乘坐网约车前往阜外医院。10时20分步行至地铁阜成门站乘坐地铁2号线在崇文门站下车,前往北京医院。后步行至小胖包子家常菜(西花市店)用餐,餐后步行返回住处。16时骑车到光明中街1号楼照顾其婆婆,21时乘车返回住处。

3月19日10时30分乘坐网约车到北京医院。11时乘车返回住处,后未再外出。

3月20日居家隔离未外出。

感染者3:现住东城区北新桥街道后永康北巷22号院,为榆乐轩烤鸭店厨师。3月17日作为已通报感染者密切接触者在集中隔离点集中医学观察,3月21日核酸复核阳性。

感染者4:为20日新闻发布会通报核酸检测阳性者。3月10日曾前往榆乐轩烤鸭店聚餐,作为风险人员进行核酸检测,3月20日报告检测结果为阳性。居住地为朝阳区八里庄北里309号楼,3月14日之后到东城区光明中街1号楼其母亲(感染者1)家中居住。

主要活动轨迹:

3月10日12时20分至13时40分在东直门内北小街丙43号榆乐轩烤鸭店就餐。

3月11日8时30分从朝阳区住处步行至伟采市场买菜,10时返回。13时30分步行至红领巾公园遛弯,15时步行回家。

3月12日13时至14时从朝阳区住处步行至小饭馆大厨师(甘露园店)就餐,步行回家后无外出。

3月13日未外出。

3月14日15时30分乘坐公交车486路换乘54路至光明楼下车,步行至光明中街1号楼照顾其母亲。18时步行至尹三豆汁店(光明楼中街22号)购物。19时步行至小区附近的长者食堂(夕照寺街13号)就餐,后步行回家后无外出。

3月15日9时30分步行到光明楼公交车站,乘坐54 路换乘486路公交车到朝阳区住处。10时30分在庆丰包子铺(八里庄店)购物,后乘坐公交车于12时08分返回光明中街1号楼。14时步行至龙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5时步行返回光明中街1号楼。16时30分乘公交车返回朝阳区住处,21时30分从朝阳区住处原路返回至光明中街1号楼。

3月16日8时21分到龙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后步行至龙潭中湖公园遛弯。16时步行返回光明中街1号楼。

3月17日9时步行至龙潭公园。10时30分步行返回光明中街1号楼。14时20分乘坐公交车到朝阳区红领巾社区卫生服务站。16时步行返回朝阳区住处。19时40分从朝阳区住处乘坐公交车返回光明中街1号楼。

3月18日9时30分步行至龙潭中湖公园。11时30分返回光明中街1号楼。

3月19日9时步行至光明楼核酸检测点采集咽拭子,步行返回光明中街1号楼。

二、疫情处置情况

东城区坚持从严从快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疫情处置工作。加快流调速度,迅速锁定密接、次密接等各类风险人员,落实封控、隔离观察、核酸检测等措施,严防疫情外溢。

一是严格落实分级精准管控。已将东城区国瑞城东区3号楼4-9单元、光明中街1号楼划为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将东城区国瑞城东区1号楼1-4单元、2号楼1-4单元、3号楼1-3单元以及周边底商,病例曾到访的南城香(崇文门店)、小胖包子家常菜(西花市店)、尹三豆汁店(光明楼中街22号楼)、光明中街1号楼小区附近的长者食堂(夕照寺街13号)、龙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病例到达的风险点位列为管控区,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封控区、管控区周边采取“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的管控措施。

二是迅速开展流调和核酸检测。流调人员迅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确定病例轨迹涉及风险点位,及时进行管控,并继续加大对重点点位及人员核酸检测频次。

三是继续做好管控区域服务保障。加大生活和物资保障,加大人文关怀,尽全力满足管控区域内居民正常生活需求。组织家庭医生加强与居民联系,及时提供就医服务。建立紧急就诊绿色通道,满足封控区特殊人群外出就医需求。

下一步,东城区将继续细化风险点位,及时采取管控措施,继续从严从快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对风险点位迅速采取管控措施,及时进行人、物、环境的核酸采样检测,加快各类风险人员转运工作。同时继续加强对七小门店、建筑工地等重点行业以及重点区域的监督检查和核酸筛查力度,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网。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