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朝阳八里庄打造爱心通道 保障居民隔离期间就医开药

2022年03月26日11:4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封控小区有就医开药的诉求怎么办?在朝阳区八里庄街道朝阳园小区,随着各项防疫工作有序开展,街道在保障日常物资的同时,精准对接居民群众的就医需求,做好医疗服务保障工作,及时提供便捷的医疗服务,为朝阳园小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居民来电、紧急就医、协调医院”,八里庄街道就医转运组组长金容惠的手机这几天一直响个不停。自打小区封控管理,金容惠和小组成员迅速在业主微信群信息搜集居民意愿,当居民提出就医开药需求时,就会有专人对接,并有驻点医疗人员研判处置方式,根据具体情况协助居民就医用药。金容惠说,就医转运组成员全天24小时在线,通过梳理出的完整处置流程,对接保障居民的个性化需求。

几天来,朝阳园小区内的“大白”们坚守在各个岗位上。小区封控以来,甘露园社区工作者蔡云鹏担负起了为居民配送药物的工作。“我有一个手机是专门接收工作的,已经将我的联系方式发布在居民群中,居民开药有任何问题都可以给我打电话,我晚上睡觉也不会静音”,蔡云鹏说。

接到居民需求后,他都会先和居民详细沟通,了解开药的具体需求,上门取出居民的医保卡或者药单,送至小区门口,再由社工、志愿者、“两新”党组织党员等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出发购买药物,买回的药物进行反复消杀后,才能安心送到居民家中。居民对药物的品牌、服药禁忌、注意事项等等,蔡云鹏都会详细记录、严格执行。

“药品的正确性很重要,涉及到生命安全,不能买错,只有我这个环节记录的详细、认真,才能确保志愿者为居民购买到正确的药物。”蔡云鹏说。

部分居民因患有疾病,会有定期的就医需求,并且要到指定的医院看诊。这不,一户居民急需到协和医院就诊复查,就医转运组接到需求后,立刻启动就医流程,并与就诊医院沟通,看是否可以接诊。

医院同意接诊后,转运组协调救护车到小区来接送居民,方便看诊,并协调一名社工志愿者全程随同,不到半天,居民已经完成就医顺利返回。

不管是孕妇产检、老人慢性病、还是突发状况,转运组和社区工作人员都时刻绷紧一根弦,全力协调保障居民就医需求,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确保有速度、有温度、有保障。(谭金木)

(责编:李博、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