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密云城管引导商户创新“迎客语”:从“您吃啥”变“请扫码”

2022年03月26日10:1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6日电 (记者鲍聪颖)“不能一进门先问人家吃什么啦,得先说:您好,请您扫码登记,测体温!”近日,北京市密云区密云镇综合执法队队员变身教导员,除了做好戴口罩、扫码、体温监测、通风和消杀记录等执法检查工作,还要嘱咐上一句新的“迎客语”。

密云区城管执法队员对餐馆进行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执法。李迎霞摄

大唐庄村为密云区城乡接合部,特色小餐馆数量多。趁着饭点前,综合执法队队员对小餐馆逐一检查。

老王头的涮肚店很受欢迎,也是重点检查的餐饮场所。执法队员进了他的餐馆,发现消杀记录完整,体温记录规范。店里来了吃饭的客人,老王上前热情接待:“您吃点啥?”站在一旁的执法队员赶忙上前纠错:“得先说,请您扫健康码,测量体温。”

连日来,密云区密云镇综合执法队持续出动,对辖区内“三类场所”重点开展疫情防控、生活垃圾分类、燃气安全等执法检查,坚持“疫情常抓不懈、镇域秩序安全有序”。

密云全区执法系统在执法的同时,引导商户改变疫情特殊时期的“迎客语”。截至目前,对商务楼宇、商场超市、餐馆食堂“三类场所”疫情防控全覆盖执法检查12轮次,检查重点单位16521家次,主动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670起。

面对疫情复杂形势,密云区从七方面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包括加大对各类风险的排查管控力度;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行业、重点系统进一步加大核酸检测频次;加强集中隔离和居家观察人员服务保障工作等,筑牢疫情防控“隔离墙”。

(责编:李博、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