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怀柔区专项整治“门前三包”问题300余起

2022年03月25日11:0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5日电 (董兆瑞)近日,怀柔区启动“门前三包”集中整治月专项行动,全面整治“门前三包”痼疾顽症,累计检查各类“门前三包”责任单位1100余家次,发现并整治问题300余起,有效提升了城市环境品质,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提供了助力。

据了解,怀柔区“门前三包”集中整治月专项行动自3月初启动,将持续至4月上旬。主要通过联合执法和每日巡查相结合的方式,集中整治“门前三包”范围内乱堆乱放、店外经营、卫生死角等痼疾顽症。整治范围涉及城区主要道路两侧和各镇乡街道主要大街两侧“门前三包”责任单位。

针对城区主要道路两侧的突出问题和难点问题,怀柔区城管委、城管执法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分局、交通支队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每周至少开展2次执法,集中力量治理店外经营、乱堆乱放等行为,特别是群众反映较大的快递占道分拣卸货、店外修车换轮胎等行为。

在此基础上,怀柔区16个街乡综合行政执法队每天开展日常巡查,进一步强化日常治理。特别加强对街面秩序的管控力度,治理“门前三包”的同时,同步检查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燃气安全等问题,通过“一点多查、一查多项”工作方法,实现多执法专项结合、延伸执法,切实提高执法效能,整治街面乱象。

怀柔区城管执法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联合执法和日常巡查有效织密了监督检查网,目前发现整改的300余起问题中,涉及规范、清理占道经营及乱堆物料160余起,查处无照经营20余起,规范沿街晾晒30余起,治理违规广告牌匾、临窗广告60余起,同时整治其它环境秩序类问题30余起,有效改善了城市环境。

怀柔区南大街路边餐饮饭店门外放置垃圾桶问题,就是此次整治的问题之一。南大街路边分布着不少餐饮饭店,为方便垃圾清运,有些商家将垃圾桶放置在店外。针对这种情况,联合执法组对相关门店进行宣传教育,同时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日常巡查加强引导规范。“以前,有些垃圾桶就放在路边,不仅影响车辆停放,还有味儿。”附近居民刘先生说:“现在,类似现象得到了有效控制,环境改善了,大伙出行也方便了。”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