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朝阳区新增4名确诊病例 均为榆乐轩烤鸭店确诊病例关联病例

2022年03月23日16:4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3日电 (李博)今天,北京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97场新闻发布会。朝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蓓蓓介绍,截至3月23日16:00,朝阳区新增4名确诊病例,均为榆乐轩烤鸭店确诊病例关联病例。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病例情况和主要活动轨迹

病例1:住址为南磨房乡石门新居35号院10号楼,3月16日作为本市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3月22日确诊,临床分型为轻型。

该病例相关密接人员均处于隔离管控。

病例2:住址为八里庄街道甘露园南里社区朝阳园小区2号楼,工作地点为海淀区领航科技大厦。3月22日确诊,临床分型为轻型。

主要活动轨迹:

3月17日,8:30从青年路站乘坐地铁6号线,在呼家楼站换乘地铁10号线,至知春路站下车前往领航科技大厦上班。12:00乘坐网约车前往领展购物广场中关村森林花园(Wood garden House)餐厅用餐,14:00乘坐网约车返回单位上班。19:15乘地铁从原路线返回。

3月18日,9:00从青年路站乘坐地铁上班,19:30乘地铁返回家中。

3月19日,上午居家未外出。11:30-15:20,自驾车前往蓝色港湾2号楼儿童城购物。12:50-14:10在蓝色港湾励仕堂饭店(Let’s Burger )用餐。15:20离开蓝色港湾返回家中。

3月20日,上午居家未外出,10:40-12:00自驾车前往儿童主题公园(黄杉木店路,四季星河路甲1号)游玩。

18:00步行前往新城市广场(朝阳路十里堡乙2号)东北角户外游乐园,期间进入名创优品(十里堡店),18:45离开返回家中。

3月21日,居家未外出。

3月22日,凌晨2:30,由120闭环转至朝阳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当日确诊。

病例3:住址为六里屯街道甜水西园社区一期2号楼,工作地点为海淀区知春路49号。3月22日报告结果为阳性,当日确诊,临床分型为轻型。

主要活动轨迹:

3月18日,18:20乘坐公司班车在朝阳公园附近下车,19:40步行至麦当劳(甜水园街餐厅,甜水园北里16号楼)就餐。20:20离开后步行回家。

3月19日,白天居家未外出。19:30-20:10在来西口刀削面(甜水园店,水碓子北里19号楼)就餐后步行回家。

3月20日,白天居家未外出。19:50-20:10,在真地道京味府(甜水园店,甜水园北里1号楼)就餐后步行回家。

3月21日居家未外出。当天作为本市确诊病例的同时空人员进行核酸检测,3月22日确诊。

病例4:住址为六里屯街道甜水西园社区一期2号楼,白家庄小学(本部北校)在校学生,为病例3家庭成员,3月23日确诊,临床分型为轻型。

主要活动轨迹:

3月19日,活动轨迹与病例3一致。

3月20日,白天居家未外出。18:40前往福奈特洗衣店(甜水园店),19:00—20:10在真地道京味府(甜水园店,甜水园北里1号楼)就餐,后步行回家。

3月21日,8:00—16:30 正常到校上课,下课后前往延静里中街3号院9号楼,20:20入住京玺酒店(延静西里甲7号)。3月23日确诊。

请与上述活动轨迹有时空交集或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的人员,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居住酒店报告,或者拨打朝阳疾控部门热线电话87789709报告。

杨蓓蓓表示,这里,也想拜托在座的各位媒体朋友,帮我们大力传播相关活动轨迹和风险点位等信息,提示、呼吁广大市民关注每天发布的健康提示和风险点信息,如发现有时空交集的,一定积极主动报告,让我们一起齐心协力,跑赢病毒。

二、疫情处置情况

(一)持续加快流调和核酸检测。

进一步充实流调队伍力量,属地、疾控融合、协同作战,完善工作流程,提高流调工作效率。坚持人、物、环境同检,加强病例关联分析,深化流调溯源。目前,已排查的密切接触者及风险人员均已落实管控。

同时,配强核酸检测力量,围绕涉疫小区、学校、市场、餐厅等重点点位,以及涉疫风险点位周边地区,快速、多频次地进行酸检测筛查。

(二)持续严格精准管控。

依据最新流调排查和核酸检测结果,经综合评估:

白家庄小学(本部北校)全面停课,全校师生居家观察,启动线上课程,确保所有学生停课不停学。

甘露园南里社区朝阳园小区1号楼、2号楼;甜水西园社区一期2号楼划定为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

甘露园南里社区朝阳园小区除1、2号楼以外其它区域;甜水西园社区一期1、3、4、5、6、7号楼划定为管控区,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

甜水西园社区二期8、9、10、11、12号栋楼划定为防范区,实行“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

(三)持续强化重点场所疫情防控。

加强学校、医院、养老院等重点场所防疫措施。压实学校主体责任,加强中小学师生健康监测,加密核酸检测频次,将同住人员纳入健康监测范围。细致做好集中医学观察学生的生活,组织好线上教学。

下一步,朝阳区将继续快流调、快管控、快检测,切实保障好封控区、管控区居民生正常生活和医疗服务需求,持续强化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防疫措施,加大督导检查力度,进一步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