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3月15日新增9例本土确诊病例、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新增3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治愈出院12例

2022年03月16日08:2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6日电 据北京市卫健委消息,3月15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9例本土确诊病例(确诊病例1至3昨日已通报)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昨日已通报),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3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疑似病例。治愈出院12例。

本土病例

确诊病例1、2:二人为同班同学,现住址分别为东城区和平里街道和平里东街9号院4号楼、和平新城29号楼A座。作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3月14日报告结果均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3月15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均为轻型。

确诊病例3:现住朝阳区小红门乡肖村346号,在校学生。自述于3月14日出现发热等症状,3月15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确诊病例4:现住朝阳区南磨房乡石门新居4号楼,在校学生。自述于3月10日出现咽痛等症状,3月12日前往医院就诊,3月15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确诊病例5:现住朝阳区南磨房乡石门新居4号楼,为确诊病例4的母亲。3月15日作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当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确诊病例6:现住朝阳区小红门肖村346号。3月15日作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当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确诊病例7:现住朝阳区小红门肖村346号。3月15日作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当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确诊病例8:现住东城区和平里东街11号民旺园13号楼,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3月15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确诊病例9:现住东城区和平里街道交林夹道1号楼,在校学生。自述于3月13日出现咽痛等症状,3月15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无症状感染者:现住顺义区后沙峪镇东亚创展国际1号楼。3月14日作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3月15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1:中国籍,3月9日从中国香港到达北京首都机场,海关经健康筛查并进行核酸检测后,经闭环管理送至集中隔离酒店。3月15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确诊病例2:中国籍,3月13日从奥地利到达北京首都机场,海关经健康筛查并进行核酸检测后,经闭环管理送至集中隔离酒店。3月15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确诊病例3:中国籍,3月10日从中国香港到达北京首都机场,海关经健康筛查并进行核酸检测后,经闭环管理送至集中隔离酒店。3月15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已对上述病例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全市16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无报告病例天数情况

地区
无报告病例天数
平谷区
无报告病例
延庆区
782
密云区
763
石景山区
639
怀柔区
439
房山区
51
丰台区
21
经开区
21
通州区
19
昌平区
17
大兴区
4
门头沟区
3
西城区
1
海淀区
1
东城区
0
朝阳区
0
顺义区
0

2020年2月29日发生境外输入疫情以来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来源国(地区)情况

来源国(地区)
确诊病例数
英国
77
西班牙
47
意大利
27
韩国
27
奥地利
24
美国
21
瑞典
21
塞尔维亚
19
俄罗斯
19
希腊
19
丹麦
17
巴基斯坦
14
阿联酋
10
加拿大
9
法国
9
德国
7
土库曼斯坦
7
泰国
6
瑞士
6
菲律宾
5
土耳其
5
匈牙利
4
伊朗
4
津巴布韦
3
印度尼西亚
2
巴布亚新几内亚
2
摩尔多瓦
2
波兰
2
埃塞俄比亚
2
日本
2
卢森堡
1
挪威
1
比利时
1
巴西
1
荷兰
1
墨西哥
1
约旦
1
赤道几内亚
1
乌兹别克斯坦
1
新加坡
1
中国香港
174
中国台湾
1
合计
604

目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和局部聚集交织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在此提示广大市民朋友,要进一步增强防控意识,履行个人防控责任,配合流调工作,协助做好风险人群判定及疫情处置。特别提示家长,尽量不带孩子到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近期非必要不出京,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旅行或出差,如家长有出京史,请按规定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主动减少与孩子的接触,呵护孩子的安全,特别注意家中孩子的健康状况,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不带病上学,不参加其他聚集类活动,及时按规定就诊。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