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财经纵横

工行北京分行携手市工商联共同推进首都民企科技创新

2022年03月15日14:4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近日,工行北京分行受邀参加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简称“市工商联”)2022年经济服务工作会议暨民企百强调研与发布工作部署会,会议详细介绍了北京市工商联、工行北京分行服务民营企业科技创新行动计划,银政双方将以此为契机,联手进一步加大民营企业科技创新支持力度。

本次行动计划是对全国工商联与中国工商银行服务民营企业科技创新联合专项行动的具体落实,北京市工商联和工行北京分行将立足首都实际,进一步深化服务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网络体系,在北京地区打造形成“市—区—街道”的三层对接体系、凝聚推进合力;同时,双方将着重围绕强化体制体系创新、组建专项行动小组、加强名单服务管理、科创项目专项对接、金融产品服务创新、产业链供应链融资、搭建创新金融生态、推动产学研用协同八个方面,持续推进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有力支持北京民企科技创新发展。

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赵秀德表示,后续市工商联将重点针对创新型成长型民营企业、2022北京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百强企业和百家诚信示范民营企业等重点民营科创客群开展专项赋能行动,有力推动区域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对企服务水平。工行北京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白雪现场介绍了行动计划,重点阐释了该计划核心的“四新”理念,即体制革新、理念革新、产品革新和生态创新。白雪表示,自2018年工行北京分行与市工商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坚持“政策引领、创新驱动、产融结合”原则,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提供涵盖“贷+债+股+代+租+顾”的六位一体全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特别是科技创新类民营企业服务成效显著提升,行动计划的发布将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关系、细化合作内容、优化合作方向。

近年来,在市工商联和工行总行大力支持下,工行北京分行多措并举,积极提升服务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发展水平,努力打造科创金融领军强行;对市工商联发布的“2021北京民营企业五类百强榜单”企业服务覆盖率超过50%;2021年末民营企业贷款突破1200亿元,稳居北京同业第一,其中信用贷款占比近40%,民营科创企业贷款增速是分行各项贷款增速的两倍。

未来,工行北京分行将进一步加强与市工商联合作,共同加快落实服务民企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全面深入开展民营科创领域对接,持续提升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能力,不断激活企业创新动能,共同构建良好的民营科创企业生态圈,积极助力民营企业创新腾飞。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