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海淀区新增3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在京行程轨迹公布

2022年03月08日17:1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8日电 (董兆瑞)今天,北京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85场新闻发布会。北京市海淀区副区长林航介绍,3月7日、8日海淀区新增三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海淀区迅速启动流调、封控、密接人员排查及核酸检测等工作,目前确诊病例已转入定点医院治疗。

病例一,居住在海淀区中关村街道双榆树西里社区7号楼,工作地点位于海淀区北三环西路43号。

在京主要活动轨迹:

病例一,每日步行上下班,中午、晚上在单位用餐。

2月23日,19:31在小区附近山西刀削面购买食物。

2月25日,中午12:30-13:40与同事在川军本色(双榆树双安店)就餐,19:00前往佳园春便民果蔬生鲜超市(双榆树店)购买水果。

3月2日,7:55、19:32在小区内煎饼摊购买煎饼。

3月3日,21:40在袁记云饺(科学院南路店)购买食物,前往佳园春便民果蔬生鲜超市(双榆树店)购买水果。

3月4日,中午在桥头排骨(双榆树西里店)购买食物, 18:30-20:00与团队三人开会,20:32在小区附近山西刀削面购买食物。

3月5日,8:00在小区内中国邮政惠民生活驿站对面煎饼铺购买煎饼,11:00在中国邮政惠民生活驿站买菜。

3月6日,11:12去超市发(双榆树店)买菜,14:00出现头晕症状,17:00出现发热症状。

3月7日,7:30乘坐网约车前往发热门诊就诊,12:55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病例二,居住在海淀区清河街道安宁庄西路上林溪2区1号楼,工作地点位于海淀区北三环西路43号。2月25日至27日赴京外参加团建培训,27日曾出现腹泻症状,3月2日出现发热症状。

在京主要活动轨迹:

2月27日,17:50乘坐MU5121航班返京,20:15乘坐地铁机场线、10号线、13号线回家。

2月28日,8:30在清河站乘坐13号线到知春路站,步行至金五星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10:00到达单位上班,午餐、晚餐在单位工位就餐,21:00搭乘同事车回家。22:00开私家车接妻子前往三个大叔烤羊肉串西三旗店就餐。

3月1日,7:40-8:00,在清华大学附属小学清河分校西门做志愿者。9:00在地铁清河站乘坐13号线到知春路站,到单位上班,午餐、晚餐在单位工位就餐,21:00乘坐地铁回家。

3月2日,9:00在地铁清河站乘坐13号线到知春路站,到单位上班,13:00自觉发热,未就诊,未服药,15:00离开单位乘坐地铁回家,回家后前往位于6号楼的工作室工作。

3月3日,因有发烧症状,未上班,在位于6号楼的工作室工作。

3月4日,10:00自驾车前往单位上班,在工位上用午餐,20:00开车回家。21:08前往便利蜂(安宁华亭店)归还充电宝。

3月5日,9:00-11:00驾车带女儿前往海淀区妇幼保健院东南院区5楼眼科就诊。12:30-17:00自驾车前往门头沟区,途中未下车。19:00在位于6号楼的工作室工作。

3月6日, 10:00-11:30两名家具设计师上门进行装修设计,14:00前往小区南门Z造型理发店理发,15:00-24:00在位于6号楼的工作室工作。

3月7日,8:30在地铁清河站乘坐13号线到知春路站,到单位上班,在单位作为病例一的密接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病例三为病例二的妻子,工作单位位于海淀区西二旗中路33号。

在京主要活动轨迹:

2月28日,9:00步行到单位上班,12:00在单位食堂食乐餐线4与同事一起就餐,22:20下班,乘丈夫私家车前往三个大叔烤羊肉串西三旗店就餐。

3月1日,9:00步行到单位上班,12:41在单位食堂食乐餐线9与同事一起就餐,20:00下班回家。

3月2日,9:00步行到单位上班,11:30与同事乘网约车前往八合里牛肉火锅(清河店)就餐, 13:20乘坐网约车回单位,18:07在单位食堂食乐餐线5与同事一起就餐,22:00下班回家。

3月3日,9:00步行到单位上班,23:50步行回家。

3月4日,9:00步行到单位上班,因自觉身体不适,干呕恶心,15:20由同事陪同乘坐网约车前往积水潭医院回龙观院区发热门诊就医,17:15取药,17:21乘坐网约车去单位送同事,未下车,同事下车后继续乘坐网约车回家。

3月5日,居家未外出,11:10-13:10家教老师来家中上课。

3月6日,居家未外出,自行服药,症状无好转。

3月7日,居家未外出,仍有发热不适,因其丈夫单位有同事确诊,17:00上报社区,23:00由120闭环转运至医院,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疫情处置情况方面,林航介绍,海淀区第一时间落人、落位、落管控,开展全方位流调溯源工作,坚持科学精准原则,严格落实好各项管控措施。

封控措施。对双榆树西里社区7号楼、上林溪二区1号楼进行封控管理,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的管理措施,对海淀区北三环西路43号、西二旗中路33号进行临时封控,对风险点位周边区域合理科学划定管控区域,进一步研判风险。

流调筛查,研判密接次密人员。截至16时,排查病例密接383人,涉及海淀区密接人员均已落实管控。下一步海淀区将深入开展流调及轨迹排查。

全员核酸检测。对双榆树西里社区、上林溪小区、北三环西路43号、西二旗中路33号等风险点位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截至13时,累计采集人员样本18617件,已出结果11318件,除病例二、病例三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外,其余结果均为阴性。对病例家中及工作环境进行重点部位环境检测,累计采集环境样本798件,病例一、病例二口罩为阳性,病例二、病例三家中厨房、卫生间、卧室及工作室桌面、电脑鼠标等20件为阳性,其余结果均为阴性。

终末消毒。组织专业人员对重点场所与风险点位开展终末消毒。

林航表示,下一步,海淀区将继续深化流调溯源排查工作,严格按照“排查要快、管控要严、处置要果断”的要求,快流调、快管控、快检测,抢时间、抢进度、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链条。同时做好患者医疗救治工作,群众生活服务保障,确保社会安全平稳有序。

目前,国外疫情高发,国内多地报告本土病例,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再次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落实好个人防疫责任,企业落实好防疫主体责任。做到非必要不离京、非必要不组织、不参加各类线下培训班,进返京人员抵京后严格落实72小时内核酸检测。

请2月20日以来到访过海淀区北三环西路43号、2月27日以来到访过海淀区西二旗中路33号以及与三位病例存在时空交集的市民,立即主动向社区、单位报告,配合做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如身体出现不适,请拨打120或乘坐非公共交通尽早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告知医生旅居史,不要自行用药,不要到没有资质的诊所就医。

目前,接种新冠肺炎疫苗仍然是预防感染最有效的措施,可以减少重症和死亡风险,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主动接种疫苗,充分认识防控的科学性、自律的重要性,同心协力、全力以赴战胜疫情。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