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查盲点补短板 朝阳区麦子店街道筑牢燃气安全“防火墙”

2022年03月07日15:2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燃气安全无小事。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道高度重视燃气安全工作,街道办事处制定出台相关工作方案,建立了燃气非居民用户基础信息台账,实时更新、动态管理,切实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心中有数,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筑牢燃气安全“防火墙”。

近日,麦子店街道综合执法队来到某单位职工食堂开展燃气安全检查,发现在燃气间内堆放了食用油、纸箱等易燃易爆物品,同时该公司安装了燃气泄漏报警装置,但未正常使用。这些情况都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执法队员责令其立即整改,并约谈负责人到执法队进行批评教育。

近年来,麦子店街道综合执法队对辖区内餐饮企业的燃气安全情况非常重视,以进店必查、违法必究为原则,规范了餐饮企业燃气使用行为。相对餐饮企业,公司食堂是一个盲点,日常检查较少,虽然公司食堂使用的燃气设施较完备,但使用细节上有一些法规禁止的行为,存在的隐患不易被察觉,是燃气安全方面的短板。

为了补齐短板,麦子店街道综合执法队完善了燃气非居民用户基础信息台账,制定了方案,对公司食堂进行专项燃气安全检查,就燃气设备、燃气使用、设备运维等方面,做到加强巡查不放松,宣传教育跟得上,发现问题零容忍,立行立改重实效,力求教育先行、检查为主、整改及时、处罚严肃。(王微)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