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科创赋能智行 亦控助力新城

2022年02月28日14:4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手机输入车牌号提前预约充电桩,节省电车排队充电时间;随时查询2.5公里范围内停车场的空余车位数量和距离;车位地锁与车牌关联识别,电车专属的“家”避免油车占用;无人停车场让园区停车管理更智能……在北京亦庄,由亦庄控股旗下亦庄静态交通公司开发建设的城市交通“智慧大脑”,正在给人们创造全新的出行体验。

指尖一点找到车位

为多方位满足市民出行服务需求,亦庄静态交通公司自主研发“停车诱导系统”,点击微信“亦庄停车服务”公众号,在导航栏处点击停车诱导亦庄区域,随后搜索目的地,即可查询显示当前目的地车场以及周边2.5公里内的停车场名称、位置、实时余位状况、收费标准以及导航行驶路径等。当前,“停车诱导系统”已经覆盖亦庄静态交通公司下辖所有停车场。“‘停车诱导系统’的上线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逐步引导市民选择公共交通等绿色出行方式,为市民的出行提供更多可能。”项目负责人介绍。

一键预约停车充电

在充分考虑到电车车主的出行需求后,亦庄静态交通公司自主研发“充电桩控位”系统,通过地锁与车牌识别机关联,利用电车落锁、油车立锁的方式,控制车辆停放类型,保障电车车主实现便捷充电、有位可停。同时,还上线了“预约停车”功能,通过公众号精准预约到某时段车位,降低寻找车位的时间,为市民出行装上“智慧大脑”,有效缓解周边群众出行停车难的现状。

此外,亦庄静态交通公司协助经开区区级静态交通资源管理平台,完成21条车道信息化建设和5个无人值守停车场建设。2021年,顺利实现29个路外停车场、9118个停车位的运营管理工作,优化经开区静态交通环境。

亦庄控股时刻牢记产业新城运营商的使命和责任,着力构建“智慧+服务+便民”的新型城市交通运行模式,进一步强化“泊位+互联网”产业融合,打造北京市智慧停车发展样板,“以点带面”进一步提升经开区出行环境,为“幸福亦庄”的建设贡献力量。(梁雅群 刘振)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