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天气

周六北京迎降雪 最高温跌破零度

2022年02月10日06:1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周六迎降雪 最高温跌破零度

  本报讯(记者 赵婷婷)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从北京市气象台获悉,从本月12日开始,北京将迎来一轮明显的降雪天气,同时伴随着“断崖式”降温。气象部门提醒市民及时关注临近预报预警信息,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最近,北京上空一直被蓝天“霸屏”。再加上气温持续走高的“加持”,北京似乎已经“一夜入春”,一些心急的市民甚至开始脱下了厚重的羽绒服,换上了更薄更时尚的呢子大衣。最近北京的气温的确有点高,这并不是错觉。2月8日,北京午后最高气温达到了8.6℃。昨天下午,本市最高气温虽然没有超过8日,但也达到了7.8℃。预计今天白天本市最高气温将升至9℃左右。难怪不少人午后户外遛弯儿时会感到出汗了。

  今明两天,本市天空的云量将逐渐增多,但风力不大,温暖依旧,适宜户外活动和开窗通风。需要注意的是,白天气温虽然一路高歌,但一早一晚依旧寒冷。昨天早晨,本市最低气温仅为-6.3℃,一早出门的市民还是会感到冷意十足。气象部门建议市民,不要着急换下厚衣服,不仅是因为一早一晚天气比较冷,更重要的是,一股强冷空气已经蓄势待发了。

  根据最新气象预报,从12日到13日,一场较强冷空气将“席卷”北京,这个“全能型”选手将给北京带来明显的降雪过程,以及“断崖式”降温。怎么个“断崖式”?据介绍,北京最高气温将从这两天的9℃左右一下子被拉回到12日的1℃,到13日更将进一步下滑至冰点以下,白天最高气温仅有-2℃,前后11℃的温差惊不惊喜?意不意外?不仅如此,一直到本月18日,北京的气温都将持续低迷,一直在冰点左右徘徊——预计12日到18日,本市最高气温-2℃到1℃,最低气温-7℃到-3℃。所以,防寒保暖措施一个都不能少。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