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冬奥会揭幕战将打响 “冰立方”完成赛前转播彩排

2022年02月01日19:4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2月1日下午,“冰立方”完成了赛前转播彩排,北京冬奥会揭幕战——冰壶混合双人赛即将于2月2日晚在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打响。

“冰立方”比赛大厅。

“冰立方”是冬奥会历史上体量最大的冰壶场馆,世界唯一水上项目和冰上项目可同时运行的双奥场馆,也是世界上首个在泳池上架设冰壶赛道的奥运场馆。曾经的北京2008年夏奥会游泳、跳水和花样游泳比赛场馆“水立方”,如今变身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承担冰壶项目和轮椅冰壶项目比赛的“冰立方”。

北京冬奥会冰壶项目是本次赛事场次最多、赛程最长的比赛项目,从2022年2月2日持续至2月20日,开幕前两天开赛,闭幕当天结束所有的比赛。此外,“冰立方”还将进行冬残奥会轮椅冰壶比赛。

为了做好“冰立方”场馆改造和赛时服务保障工作,作为国家游泳中心的场馆业主单位,北京国资公司从全集团抽调人员充实到场馆运行团队,组建了强有力的冬奥服务保障队伍,完成场馆制冰、设备设施和系统调试等工作,积极配合场馆运行团队做好基础设施、电力保障、废物清理、形象景观、媒体运行等工作,确保提供高水平赛时服务保障。在“冰立方”场馆运行团队中,北京国资公司派出88人,其中很多人员参与过北京2008年夏奥会服务保障工作,具有丰富的赛事服务经验,是赛时服务保障的中坚力量。目前,国家游泳中心已全面进入实战状态,工作人员全部就位,各领域工作有序运行,确保赛事平稳顺利进行。

“冰立方”冰上运动中心。

冬奥会之后,国家游泳中心比赛大厅在原有体育赛事、旅游休闲、群众健身、文化体验、展览展示等多业态综合发展运营模式基础上,将实现“水上功能”和“冰上功能”之间自由切换,既能保留“水立方”本色承接水上赛演项目,又平添了“冰立方”魅力,成为世界上唯一可同时举办夏季、冬季赛事项目的场馆。

同时,国家游泳中心南地下广场新建的“冰立方”冰上运动中心在赛后将聚焦全民健身,成为奥林匹克中心区冰壶项目体验基地,举办各级别冰上项目比赛和演出,并广泛开展群众冰上运动培训和体验活动。“冰立方”冰上运动中心将成为推广冰上运动的重要载体,更好地服务“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龚捷)

(责编:董兆瑞、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