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解锁过年新姿势 《Young在春晚》直播欢乐不停息

2022年01月30日16:41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解锁过年新姿势 《Young在春晚》直播欢乐不停息

2022虎年春节来临之际,由央视频创新推出的除夕融媒体直播节目《Young在春晚》将于1月31日上午9:00开始,12+小时不间断陪伴大家过大年。总台主持人、文化专家、明星嘉宾将齐聚直播间,分享春晚记忆,科普年俗知识,挑战互动游戏,更有精彩歌舞、魔术、脱口秀节目轮番上演。欢乐互动层出不穷,观众将“打破”小屏限制,真正成为直播节目中的一员,创意短视频、口播抽奖互动......全民融媒体大联欢即将“虎”力全开。

忆春晚、聊冰雪,热热闹闹大联欢

《Young在春晚》将分成三大板块、七个篇章,既有令人难忘的春晚年味记忆,更有聚焦时代的热闹民族大联欢。轻快明悦纵谈古今记忆,脑洞大开比拼花样游戏。#寻找“年味儿”#板块将带观众共赴一场关于春节的“爷青回”,赵保乐、马德华空降现场,初代春晚有怎样的编排趣事?典籍里的春节与现在又有何不同?挑战春节飞花令、投壶游戏比拼失败者将“享受”的“五辛盘”“苍术汤”到底是何方神圣?《young关三叠》《花young书场》等精编短视频也将带观众回顾难忘的春节记忆。另一方面,#年货请出山#板块将送上民族大联欢,主持人季小军、张舒越将与嘉宾带观众了解各地春节民俗、热唱民族歌曲,现场将用抽盲盒方式解锁话题词开启隐藏环节,各民族置办年货如何大不同?来自天南地北的嘉宾将齐聚直播间为观众深度揭秘,共贺新春。

虎年说“虎”自然少不了吉祥物老虎,#来!吸一波虎气#板块,主持人将与嘉宾共同畅聊“虎文化”,回忆虎年春晚经典记忆,更有方锦龙、张颜齐、贾旭明等嘉宾带来个性“虎”之表演,与观众花式过虎年。

节目还将使用“慢直播”为观众带来春节休闲沉浸式体验,云打卡最美景致。更有春晚集锦、华南虎双胞胎、2022冬奥会等多角度创意小片展示热闹祥和的春节假期氛围。同时,《young在春晚》自然也少不了青春元素,下午14:00开始的互动将由总台主持人与演艺界人士共同搭配,黄明昊、尤长靖、张赫宣、蔡文静、颖儿、刘迦、阿杰等众多青年歌手、演员将轮番登场。通过《花young篇》《多young篇》《暖young篇》三个板块与观众一起“闹”新春。

众多嘉宾将站在年轻人视角揭秘春晚幕后,共话家乡风俗,畅想北京冬奥,还有春晚金曲抢麦大战、变速舞、配音秀、土味穿搭走秀、画出你心中的贺岁虎等一系列轻松有趣的春节相关的游戏比拼,内容紧贴当下流行趋势,紧凑丰富,观感十足。究竟谁会在趣味游戏中获得精彩表现,互动话题又会勾起哪些春节回忆?让我们拭目以待,锁定除夕央视频直播间。

强互动,全陪伴,四大活动解锁过春节新姿势

《Young在春晚》轻量级的节目内容设计不仅丰富了春晚季的新表达形式,也给了观众设计了更好的互动方式,使观众成为直播节目的获益者与表演者,拉近了大小屏幕之间的距离,高度符合当下媒体融合趋势。一方面,在12+小时的节目直播中福利将不停歇放送,直播期间将进行多轮截屏抽奖,大屏也将进行两次央视频口播抽奖互动,获奖观众即可获得总台倾力打造的各类精美文创奖品;点击直播间春晚tab页面的浮球、在央友圈参加“雪花”相关互动话题讨论,所有观众均有机会获得大奖;除《Young在春晚》之外,央视频已经上线春晚Tab页,更有多档联动节目陪观众共度整个春节。另一方面,央视频还上线#花Young看春晚#互动区,广招各方网友共同参与话题创作,设置#春晚模仿秀#、#年味儿对联#、#此刻全家福#、#我的“家乡胃”#四大征集活动,征集网友作品上传至“央友圈”集赞夺奖,推动节目内容从PGC向UGC转变,深度探索媒体融合新模式。

轻态“Young” IP系列节目成功出圈,依托精良的内容制作给移动互联网视频平台吹进了一股新风。《Young在春晚》正是在此基础上,央视频的再一突破。植根于“春晚季”的新样态春节特别节目,还将带来怎样的惊喜?大咖云集会碰撞出什么新火花?《Young在春晚》与你相约1月31日9:00,12+小时欢乐直播陪你辞旧迎新过虎年!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