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战“疫”故事:北京门头沟“父子兵”驰援丰台防疫

2022年01月30日10:1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30日电 (池梦蕊)疫情就是命令,门头沟区闻令而动,组织医护人员和机关干部驰援丰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阻击战中,尚正君、尚普涵这对“父子兵”披甲出征,分别前往不同点位支援核酸检测工作。

尚正君是门头沟区龙泉医院的副院长,自1月25日参与支援工作以来,持续奋战一线,负责大灰厂村检测点统筹协调、核酸采样、样本运送等工作,与其他医护人员一起,平均每天完成样本采集1800个,最多一天采样近2900个。尚正君顾不上风险与劳累,在他心中只有任务和责任,同时还有与他同样身处驰援一线的儿子尚普涵,由于时间仓促,尚正君只是在出发前通过电话简单对儿子进行防疫提醒,并叮嘱他一定要认真负责。

尚普涵是门头沟区医院的一名医生,今年是他参加工作的第一年,过几天就是他21岁生日,“00”后的他在接到通知后义无反顾地前往支援一线,他说:“父亲从小教育我要有担当,我也一直以父亲为榜样。我们医院很早以前就开始强化人员培训和物资储备,为的就是在应对疫情突发情况时,有充足的准备,可以随时顶上去。”尚普涵1月24日晚8点接到通知,25日凌晨4点便出发前往北宫镇,负责核酸采样工作。寒冷的天气、重复的动作,虽然劳累,但尚普涵觉得这就是医护人员应承担的责任与使命:“我没觉得这是件光荣或者值得自豪的事情,这就是我的工作,是我应尽的职责。同像我父亲一样多次参与驰援工作的人相比,我所做得事情不值一提,那些为守护百姓健康而默默付出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更值得被关注。”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