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西城区冬奥文化场所全面开放 6个示范社区让居民家门口“上冰雪”

2022年01月29日17:4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30日电 (记者鲍聪颖)冬奥在即,西城区冬奥文化场所全面开放,喜迎冬奥和春节。记者了解到,西城冬奥文化广场将推出81场文化演出、特色的展览展示以及冰雪项目体验活动。

西城区冬奥文化广场位于金中都公园南部区域,于2022年1月6日至31日试运行,2月1日至3月13日正式开放。整个文化广场通过冬奥知识展、文艺演出、西城特色展及冰雪体验等多个特色区域,为群众普及冬奥知识,激发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热情,助力北京冬奥会举办。

西城区冬奥文化广场布置了冬奥文化知识展板20个、冬奥体育运动项目展示和雕塑32个。“冰墩墩”“雪容融”组成的吉祥物矩阵,给过往游客留下了深刻印象。

西城特色展示区设立了古都文化展示区、非遗展示区(西城“冰雪十三绝”)、年画展示区。设计上从中国传统纹样提取设计元素,通过中国传统纹样和现代工艺结合,将独具匠心的花纹用现代工艺、技术与空间立体结合展示,充分展现北京“双奥之城”的魅力。

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西城冬奥文化广场将推出81场文化演出、特色的展览展示以及冰雪项目体验活动。

2月1日至3月13日,市民和游客朋友们进入西城区冬奥文化广场(金中都公园)须提前预约,可关注“蓟城山水”公众号,点击右下角的“活动预约”完成免费门票预约。文化广场周边停车位有限,建议市民和游客朋友们绿色出行。

除冬奥文化广场,西城6个冬奥示范社区也将为居民提供家门口的冰雪体验。

白纸坊街道建功南里社区冰雪运动体验中心开放了冬奥文化展示区、智慧滑雪体验区、儿童攀岩区、冰蹴球体验区、VR冰雪体验区。西城区什刹海街道在街道文体中心新建室内仿真冰场,合理规划冰壶、冰蹴球、滑冰体验区;利用地区单位特点,打造VR冰雪体验区。西城区陶然亭龙泉社区打造陶然冰雪特色名片,利用冰雪体验中心场地自身优势,推出陶然亭街道专属冰雪活动IP以及打造专属冰雪赛事IP,成立北京冰雪教育基地。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西城区6个冬奥示范社区积极策划筹备冰雪互动体验、冬奥知识主题培训等文化活动40余项,将在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时期间陆续推出。

西城区各街道还精心组织了线上线下冬奥知识讲座,为辖区居民讲解冬奥会基本知识、运动员的故事、重点比赛项目等冬奥会相关知识,并采取培训、比赛、演出等形式,推广普及冬奥广场舞《一起向未来》,营造全民参与冬奥的城市文化氛围。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