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什刹海开办老年人疫苗接种专场 36位老人成功接种

2022年01月18日15:0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8日电 当前,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老年群体是需要重点关注的对象。为鼓励辖区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老年人“应接尽接”,1月17日,什刹海街道在大半截胡同8号疫苗接种点开办了地区养老机构老年人疫苗接种专场。街道华方养老照料中心、宁心园老年公寓共36位老人成功接种疫苗。

接种专场当天,现场秩序井然,老人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登记信息,依次完成接种,随后进入观察区留观,由工作人员全程陪同,协助医护人员密切关注有无不良反应者。为方便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接种,工作人员还在院内所有台阶处铺设了滑坡,方便无障碍设施通行。

“实在是太感谢你们了,为了让我们接种疫苗还特意弄了个专场,提供这么贴心的服务。”刚接种完疫苗的刘奶奶对工作人员说道。

“什刹海地区养老机构较多,为保障机构内老人的身体健康,筑牢免疫屏障,市民服务中心积极组织地区养老机构开展动员,在确认老人身体条件允许的前提下进行疫苗接种。”据市民服务中心副主任郭云介绍,为方便老人进行疫苗接种,市民服务中心联合街道综合办公室、地区协调办公室安排接种点及接种医生,并配置专车接送。同时,对接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站),入院进行疫苗接种前筛查,让老人安心接种。由敬老院属地的苇坑、四环、鼓西三个社区及辖区5家养老驿站的工作人员全程进行陪护。

据悉,此次接种专场共有35位老人接种第一针新冠疫苗,1位老人接种第三针加强针疫苗,市民服务中心以及养老机构的工作人员将时刻关注接种老人的身体状况,保障他们的身体健康。此外,市民服务中心还将在合适的时间再次开办疫苗接种专场,方便老人们进行第二针和第三针疫苗的接种。(什刹海街道供图)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