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确诊病例涉及的17个风险点位均已落实管控措施

2022年01月15日20:4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5日电 (池梦蕊)今天,北京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66场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介绍,1月15日19时29分,北京市确诊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病例。

确诊病例:现住海淀区上地街道农大南路博雅西园,工作单位位于海淀新技术大厦。1月13日出现咽部不适,1月14日上班期间无好转,自觉乏力但不发热,因单位要求发热后必须携带核酸阴性证明方可返岗,故下班后自行前往核酸检测点采样,回家后测体温38.4℃,自行服药治疗,未就诊,1月15日早晨检测机构反馈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市区两级疾控中心实验室复核及复采,结果均为阳性,并检出奥密克戎变异株特异性突变位点。病例近14天内无外省市旅居史,无相关病例接触史,2名同住人员经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家中多个点位环境样本阳性。目前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针对这起疫情,本市第一时间调集市级流调队伍赶赴现场,全力开展溯源工作,并对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对病例所在小区、工作单位人员进行核酸排查。目前对该病例涉及的17个风险点位,均已落实管控措施,风险人员和环境核酸检测工作正在进行中。

(责编:鲍聪颖、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