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体育

北京冬奥村启动闭环管理 今起进入赛时状态

2022年01月18日08:5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冬奥村今起进入赛时状态

  北京冬奥村准备就绪,即将迎来涉奥人员入住。

  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元素装饰,让冬奥村洋溢着浓浓的年味。本报记者 潘之望摄

  本报讯(记者 任珊)今天,北京冬奥村(冬残奥村)将启动闭环管理,正式进入赛时状态,1月23日预开村,迎接首批入住“村民”。

  “按照初步安排,18日至22日为赛时运行机制磨合期,23日至26日将有‘村民’陆续入住,进入赛时运行机制的预热期。”北京冬奥村(冬残奥村)运行团队主任沈千帆表示,赛时运行体系是一项系统工程,每一位工作人员、每一个岗位都是确保场馆顺利运转的“螺丝钉”,每一个环节、每一项任务都需要精准操作、精密配合。

  眼下,喜庆的大红灯笼、迎风飞舞的各国旗帜、鲜艳靓丽的“BEIJING 2022”和憨态可掬的冰墩墩展板等,将冬奥村点缀得年味满满。隔离栏、临时设施、摆渡车等各项设备设施,也已准备就绪。

  作为运动员报到、抵离的第一站,运行区内的功能空间布置完成,设备安装完毕,整个流线的指路牌、标志标识显眼易见。居住区公寓内摆上了带有中国元素的物品,桌上的中国皮影,卧室床头的“中国剪纸”“火绘葫芦”等,让房间充满中国味儿。广场区公共空间均已满足对外营业和服务条件,所有店面门口都张贴了佩戴口罩、限流的提示,地面施划了一米线。

  做好疫情防控一直是冬奥村管理和服务的重中之重。沈千帆表示,冬奥村将切实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团队工作人员会积极做好健康监测和自我防护,动态调整运动员公寓、综合诊所等重点区域的防疫工作流程。

  运行团队将按照精准化、精细化要求,做好开村前各项准备,打造安全、温馨、舒适的运动员之家。闭环管理初期,还将根据机制磨合和赛前预热的有关情况,组织防疫业务等相关培训,加强演练。赛时,通过举办文化中国展示活动,营造浓厚热烈的节日氛围,同时,细化完善吃、住、行、医、康、乐等方面的服务,向全世界展示北京服务的温度和水准。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