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岁月知味——邢少臣中国画小品展”在北京开幕

2022年01月17日11:1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1月16日下午,“岁月知味——邢少臣中国画小品展”在北京东亿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由今日鉴藏美术馆主办,展出当代大写意花鸟画领军人物邢少臣先生花鸟画小品50件,作品有山水、花鸟、人物三大类,均为近期创作精品。

本次展览策展人占宇介绍,此次展览主旨是为了迎冬奥,贺新春,展现中国画的艺术魅力。此次展览与数月前的“大墨无垠”邢少臣先生个展比较,从规模上看是小展览,展现的不是大篇幅,大视角的作品,而是极简、细腻的作品。

邢少臣先生是当代大写意花鸟画的领军人物,当代大写意集大成者,虽以花鸟名世,山水、人物亦有大成。他结合中国写意花鸟画发展在当下整个美术界的状况,提出了“重建大写意”的观点;提倡艺术家要有社会责任和使命感的去传承、弘扬中国画精粹的东西,在花鸟画里要关注人的精神状态,而不能把人给忽略掉了。

此外,邢少臣还提出了用“雕塑性”笔墨语言表达写意精神的艺术主张,数十年如一日的践行此观点,在创作中不断的实践、探索,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并开创了一派新风,引领当代大写意花鸟画。

据悉,展览将于1月20日结束。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