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迎春年宵花展市民可赏可购

2022年01月17日08:5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迎春年宵花展市民可赏可购

  本报讯(记者 朱松梅)岁末逛花市。上周六,迎春年宵花展在本市11处花市和5处园艺驿站拉开帷幕。今年上市的年宵花中,光是北京本地产的盆栽花卉就超过500万盆。

  记者昨天走进位于南四环中路的北京花卉交易中心,看到蝴蝶兰、大花蕙兰、红掌、长寿花等传统年宵花已摆上柜台。记者注意到,每个盆栽上都挂着一个二维码,扫码即可查看产地、上市时间等信息。鲜切花也相当受欢迎,价格相较比普通花店便宜不少。北京花卉交易中心负责人王佳欢介绍,为迎接春节,中心今年的盆栽花备货量约200万盆,鲜切花约30万枝。市民还可在微信搜索“北京花卉”微信小程序,线上购花。

  市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年宵花展在全市11处中大型花卉市场和5处园艺驿站同时开启,展销种类仍以蝴蝶兰、大花蕙兰、红掌、凤梨、杜鹃等传统年宵花品种为主。北京本地产年宵花卉约500万余盆,百合、菊花等切花100余万枝。

  蝴蝶兰仍是最受欢迎的年宵花之一。今年,蝴蝶兰的品种更多,且以中小型品种为主。一位盆花销售者介绍,新品蝴蝶兰不但颜色艳丽,花朵也更小,更适合小家庭,价格也相应高一些,在350元到380元左右。

  北美冬青、蜡梅、连翘等高端切枝走俏,满足市民不同的选购需求。以蜡梅为例,经高科技手段染色后,可呈现红、黄、蓝、绿、紫等不同颜色。红果挂满枝的北美冬青,今年也有了新品种,是一簇簇的黄色珠珠。传统年宵花——红掌,如今有了绿色、粉色、白色等多个品种可供选择,一枝红掌切花的价格也从6元到10多元不等。此次年宵花展将持续至1月31日。预计1月20日之后将会是购买高峰期。

  新闻链接

  16处年宵花展点位

  11家中大型花卉市场

  1、北京花卉交易中心

  2、北京花乡花卉创意园

  3、北京花乡花卉嘉年华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4、北京市新发地花卉市场

  5、东风国际花卉市场

  6、北京北臧花卉有限公司

  7、北京金源财富花卉市场

  8、北京国际鲜花港绿植花卉分拨中心

  9、北京良乡庄园花卉园艺市场

  10、国门1号花卉创意园

  11、北京市北郎中花木中心

  5家园艺驿站

  1、通州张家湾驿站

  2、东城龙潭园艺驿站

  3、重阳花房园艺驿站

  4、双秀驿站

  5、花惠家园艺驿站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