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北京市税务局:接续奋斗二十载 支援边疆建功业

2022年01月16日16:2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2022年1月,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挂职内蒙古乌兰察布集宁区的税务干部蹇武军即将圆满完成任务踏上归途,而该局干部田海雷已奔赴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乃东区助力乡村振兴。

自中央、税务总局统一部署开展对口支援工作以来,北京市税务局高度重视,二十年来先后选派挂职干部近13人次,为维护边疆稳定、促进民族团结、推动支援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税收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二十年来,一代代税务干部接续奋斗,传承着支援边疆的精神。而今,“接力棒”递到了蹇武军、田海雷新一代挂职干部手中。

2021年2月,蹇武军积极响应组织号召,敢于担当,主动申请去内蒙古挂职工作。在女儿仅两岁、儿子刚出生三个月的情况下,他勇于面对生活习惯、语言障碍、环境差异以及家庭困难等挑战,特别是经受住2021年冬季零下50度极寒天气的考验,不断加强学习,扎实工作,挂职中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传承红色印记;聚焦精细化管理,落实优化营商环境要求;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打造税务文化基地,提升税务文化建设水平。

田海雷作为一名博士,也是军队这个大熔炉培养出来的优秀转业军人,本人主动申请立志到祖国边疆建功立业。此次,被选派到海拔3700米的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乃东区,重点推进以税惠农助农,精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

从一望无垠的塞外草原,到西南边陲的彩云之南,再到银装素裹的雪域高原,到到处都活跃着北京税务支援工作者的身影。“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他们用汗水和心血,为边疆地区送去了首都税务人的深厚情谊。(马文辉)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