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东城朝阳门街道成立“潮少年”小社工服务团 

2022年01月16日08:5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小社工们慰问保障供给的工作人员。 人民网 池梦蕊摄
小社工们慰问保障供给的工作人员。 人民网 池梦蕊摄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 (池梦蕊)1月15日,朝阳门街道市民活动中心四层多功能厅内,东城区首支“潮少年”青少年小社工服务团队在正式成立。

春节临近,朝阳门街道辖区内快递物流运输、菜市场供需、停车场管理、卫生清理等等与辖区居民息息相关的生活供需都得到最大限度的保障。很多来自外地的务工人员为了保障我们的供需、为了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15日,朝阳门街道发起“人未归,爱已到”向保障居民供给的工作人员致敬的服务活动。同时也是“潮少年”小社工服务团队成立的启动式。

据介绍,“潮少年“小社工志愿服务团队,通过开展青少年社会服务志愿培训活动,让青少年了解社会服务工作的基本特征,提升其在社会服务工作中的沟通能力与注意事项,促进青少年社会服务工作者之间的交流与认识,增强凝聚力。引导提升青少年儿童的公益服务意识和“感恩、参与、奉献、互助、有爱、学习”的能力。

朝阳门街道市民活动中心主任梁楠介绍,通过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培训,促进青少年充分感受到自我独特性、自我价值及自我潜能,提升青少年的社会服务意识和社会能动性,增强青少年的社会实践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实际解决问题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

会上,东城区社会工作者联合会会长郭京丽向全区发布倡议书。倡议更多的青少年群体的加入到“东城社工”的队伍建设中来。

随后,小社工们来到保障社区居民物资供需的菜市场、顺丰快递公司、小区停车场,为坚守岗位的叔叔阿姨们送上了一份诚挚的感谢与慰问。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