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助力冬奥 延庆举办京张大众滑雪交流赛

2022年01月16日13:1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北京延庆区第三届京张大众滑雪交流赛开赛。(延庆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 (尹星云)1月15日,北京延庆区第三届京张大众滑雪交流赛在北京万科石京龙滑雪场鸣锣开赛,来自北京及河北等地区的120名滑雪爱好者在雪道上同场竞技,享受着冰雪运动的“速度与激情”。

据了解,此次交流赛由延庆区体育局、延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延庆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延庆区滑雪协会、张家口冰雪运动协会、万科石京龙滑雪场承办。本次比赛分为高山滑雪(大回转)及单板滑雪大回转两个项目,男女共计4个组别,比赛以友谊、交流、进步为宗旨将两个地区的滑雪爱好者组织到一起,共享雪上运动的速度与激情。

延庆携手张家口举办第三届京张大众滑雪交流赛,旨在借助冬奥契机,以赛事为载体,推动京张体育文化带建设,同时推广冰雪运动精神,传播冬奥文化,营造浓郁的全民迎冬奥氛围,共同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摇旗助威。北京市延庆区滑雪协会作为延庆区专业的冰雪运动社会团体,为延庆区培养了一批高山滑雪专业裁判员,该赛事的举办将进一步检验延庆区冰雪运动裁判员的执裁水平,巩固提升延庆区冰雪赛事活动的服务保障能力,为做好冬奥会赛时服务保障工作打下基础。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