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读书迎冬奥 顺义区胜利街道“品书香·迎冬奥”活动启动

2022年01月15日13:3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市民欣赏精美的冬奥剪纸艺术作品。(顺义区胜利街道供图)

人民网北京1月15日电 (池梦蕊 闫兆松)为推动辖区居民共享奥运成果,推动中国奥运文化、冰雪文化、春节文化进一步传播,1月14日,顺义区胜利街道与网红书店——更读书社联合举办的“品书香·迎冬奥”主题活动的首场活动在顺义区举行。顺义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新闻出版局局长刘金燕、胜利街道工委书记王洪涛、工委副书记薛静、更读书社创始人康卜川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活动。

活动开始,手势舞《一起向未来》点燃了大家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激情;接着,最新出版的《冬奥简史》一书的作者季成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冬季冰雪运动的历史,向大家普及冬奥知识,喜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到来。活动现场除了展示冬奥会有关书籍近千册外,还邀请水纹雨点剪纸非遗传承人——中国巧嫂郝兰英现场为大家创作和展示冬奥剪纸作品,受到活动参与者的好评。

“活动非常精彩、有激情、有品味,不但与专业老师面对面学习了冬奥知识,还欣赏了精美的冬奥剪纸艺术作品,非常有意义。”一位参与者说。

更读书社负责人王涛介绍,为了举办好“品书香·迎冬奥”系列主题活动,更读书社准备了《冬奥简史》《北京2022年冬奥会运动项目图解》等有关图书近千册,奥运期间大屏幕还将播放冬奥赛事免费供读者现场观看。

胜利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作为首个“双奥之城”呈现给全世界的,不仅仅是一场场精彩的体育赛事,更要把一个城市的文明发展和居民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文化品位展示给世界。“品书香·迎冬奥”主题活动在为胜利街道辖区广大居民提供了解冬奥知识、观看精彩赛事场所的同时,更提高了广大居民的文化素养、文化品位,为文明北京、文明顺义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责编:尹星云、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