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感受榜样的力量 道德模范讲述初心故事助力冬奥

2022年01月15日11:3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道德模范讲述初心故事。人民网 池梦蕊摄 

人民网北京1月15日电 (池梦蕊)1月14日,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组织模范榜样前往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开展“文明有约·冬奥同行——道德模范助力冬奥行动”活动。

作为此次道德模范交流展示系列活动的最后一站,活动邀请了第七届首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夏伯渝、北京榜样高玉红、海淀区十大明星志愿者钟競涛作为主讲嘉宾,通过模范榜样的力量,激发社会群众,尤其是青少年群体参与冬奥的热情与活力,传播文明精神与奥运文化,关注冬奥与助力冬奥,展现新时代文明风采。

现场,第七届首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夏伯渝、中国好人榜身边好人高玉红、生命缘志愿服务总队钟競涛先后分享了他们的人生经历。身残志坚“斗士”夏伯渝,五次挑战登顶珠峰,成为中国第一个依靠双腿假肢登上珠峰的人;青龙桥街道义务指路队带头人高玉红,用实际行动影响更多的人加入志愿服务的行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钟競涛,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与冬奥会城市志愿服务。三位老师真挚朴实的宣讲以及生动感人的事迹感动了在场观众,宣讲环节中的评书《王笑晖援藏》与对口快板《咱们海淀英雄多》也赢得观众阵阵喝彩。活动当天,三位嘉宾还和观众们一起参观了馆内奥运艺术品展,体验了冬奥冰雪运动体验项目旱地冰壶。

据悉,此前以“文明有约”为主题的道德模范展示交流系列活动已成功举办多场,首都文明办组织道德模范们先后前往通州、房山、朝阳等地区,陆续开展了文明交通引导、聆听红歌故事、分享诚信经营、社区义诊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接下来,首都文明办将继续深入开展道德模范展示交流系列活动,通过道德模范们的引领示范,在全市积极营造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学模范的良好氛围,创建文明城市,共筑首善北京。 

(责编:尹星云、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