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众声”无障碍输入公益计划在京发布

首次发布“眼动输入”解决方案

2022年01月14日15:4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1月13日,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直属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指导,搜狗输入法、信息无障碍研究会、全国残疾人用品开发供应总站共同发起“众声”无障碍输入公益计划,将向全行业免费开放视障输入、肢障输入、长辈输入、OCR读图、AI手语翻译等技术解决方案,助力有障群体在数字世界的输入表达。

“众声”公益计划将由指导单位、发起单位、合作伙伴和用户群体代表成立专家调研组,持续深入研究有障人群的用户需求,并以公益报告形式共享研究成果,为行业产品无障碍优化适配、行业标准制定提供参考。首期《无障碍输入研究报告》计划于2022年中发布。

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助残志愿者协会会长吕世明表示,“众声”公益计划通过技术开放凝聚社会力量,以务实行动致力于特殊群体的便捷输入,是一次“高质量信息无障碍建设”的积极探索,让信息无障碍深入人心,让人人都能平等地融入数字社会,共享美好数字生活。

搜狗输入法首次发布了“眼动输入”解决方案,残障用户只需通过眼球转动,即可完成输入。此次发布的“眼动输入”无障碍解决方案,借助一款内置眼球追踪技术的眼控仪,让残障用户通过眼球转动和凝视,即可操作电脑完成输入。自2015年起,搜狗输入法先后推出视障输入、肢障输入(点点输入)、长辈模式等面向特定人群的输入方案,面向合作伙伴免费开放。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