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云端传火炬 体验冰雪项目 北京怀柔中小学启动“冰雪嘉年华”

2022年01月14日08:4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怀柔中小学启动“冰雪嘉年华”

  本报讯(记者 王可心 通讯员 郑秋颖)快乐迎冬奥,一起向未来。近日,怀柔区中小学生冰雪嘉年华系列活动正式启动,面向全区中小学生开展五大系列冰雪活动,喜迎北京冬奥会。

  开幕式上,火炬手从北京市最北端的学校——喇叭沟门满族乡中心小学采集火种,以“云端”传递的方式,途经十一学校九渡河小学、怀柔区冰雪活动实践基地、实验二小怀柔分校、府学胡同小学怀柔分校、怀柔三中5个分会场,最终汇集至主会场实验小学。在全区师生同步呼喊的倒数声中,共同点燃主火炬台,传递了怀柔区全体师生对北京冬奥会的真诚祝福和美好期盼。随后进行的VR科技冰雪体验、冬奥创意小手工、陆地冰壶等体验活动让孩子们大呼过瘾。

  此次怀柔区“冰雪嘉年华”活动将持续至3月中旬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结束。期间还将开展“相约冬奥”原创美术作品征集、“冬奥唱起来 一起向未来”传唱、中小学生冬奥知识竞赛、“助力科技冬奥”创意编程大赛等活动,覆盖全区所有中小学校。

  怀柔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聚焦推广普及奥林匹克和冰雪运动,怀柔区教育系统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以及冬季运动项目培训和系列比赛活动。目前,怀柔已创建北京市冰雪特色学校3所、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3所。下一步将通过统筹区内外冰雪项目资源、增设冰雪项目课程、加强精英队集训、营造良好氛围等方式,发展冰雪运动,促进体教融合。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