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4处交通场站为赛事服务车辆“安家”

2022年01月07日15:1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7日电 冬奥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位于冬奥村东侧的冬奥村东交通场站也变得更加忙碌。1月5日,车辆整备人员早早地就上岗了,逐一对停放在交通场站的车辆进行交车前检查。拆除车辆座椅上的保护膜、铺上脚垫、检查底盘接油……他们相互配合,认真、仔细地做好交车前的最后检查和准备。

“为了保证新车的安全性和原厂性能,交车前检查必不可少。”整备工作人员介绍,交车前检查内容包括外观、内饰等,同时还要安装脚垫、轮毂盖、前扰流板等附件。

交通出行顺畅是保障冬奥赛事顺利举办的重要一环。朝阳区新建、改建了4处交通场站,用于冬奥赛时服务赛事车辆驻囤、清洗维修、防疫消杀等,给车辆安了家。

“这4处交通场站分别是冬奥村东、冬奥村南、亚投行西、奥体中心交通场站,除奥体中心场站是利用原有停车场改建的外,其他都是新建的,4个场站共能为1000多辆车提供服务保障。”朝阳区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每个场站都配备了一支运营队伍,对车辆进行调度。

与其他场站不同,冬奥村东交通场站用于驻囤服务赛事的公交车、中巴车、大巴车等“大车”,还承担着车辆整备任务。“车辆整备就是车辆使用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除了交车前检查,车辆还将在场站更换雪地轮胎、安装车内硬质隔离、贴会标、上牌等。”冬奥村东交通场站协调副经理陈元邦介绍,这些整备工作由不同的工作人员完成,完成后,车辆将转场至其他场站待命。

冬奥村东公交场站占地3.26万平方米,能容纳200多辆“大车”。接下来,运行团队的工作人员将陆续入驻,赛时将对20多条线路的车辆进行统一指挥调度,保障各条线路畅通,为整个北京赛区的运动员和技术官员的出行、比赛服务。

4个场站中,奥体中心交通场站是唯一改建而成的,且面积最大、服务保障车辆最多。“这处交通场站原来奥体中心停车场,能容纳大约800辆小汽车,目前完成整备的车辆已陆续停放进来,下一步,场站将在周边增加隔离,形成封闭空间。”场站经理修立君介绍。

防疫是赛事服务保障的重中之重,做好车辆消毒是防疫的重要一环。赛事期间,4个交通场站所有进场车辆都将进行内外严格消毒,确保防疫安全。(魏姣姣)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