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体育

第三届“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开幕 搭建平台促冬奥成果转化

2022年01月06日10:4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举行了“相约 2022,一起向未来”主题快闪活动。

1月5日,第三届“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在北京隆福文化中心开幕。本届冰雪文化节由北京国资公司旗下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体育展示和颁奖仪式服务赞助商北奥集团、北京新隆福文化公司联合主办,以传播冬奥文化为核心,以共话后冬奥时期文体产业发展为重点,以满足人民对美好文体生活的向往为宗旨,统筹各方资源、整合产业优势打造的冬奥主题城市文化活动。

搭建平台 共同谋划冬奥成果转化

为积极谋划推动冬奥成果转化利用,本届“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设立了“后冬奥时期”文化体育产业协同发展论坛,聚焦冬奥遗产利用与可持续发展,围绕冬奥会与城市协同发展、冬奥文化的传播与传承、冰雪运动的推广与冰雪产业的发展、冬奥赛后奥运场馆可持续利用、文体产业融合发展等内容进行研讨,共同为冬奥成果转化与文体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北奥集团发出组建“相约 2022”文体产业融合发展联盟的倡议,联盟将联合文体产业企业、相关专业机构、媒体、金融企业、行业专家顾问等,搭建产业融合发展平台。

冰雪为“媒” 领略冬奥文化网红打卡地

此次冰雪文化节面向市民大众,推出“从隆福寺到冰丝带”冬奥文化网红打卡线路。线路以“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中华文化与世界文明协调共融”的隆福寺园区为起点,经过展现浓厚古都文化的吉祥戏院,沿着体现北京城空间之轴和文化之轴的中轴线,进入世界唯一既举办过夏奥会开闭幕式又将冬奥会开闭幕式的国家体育场“鸟巢”,穿过北京颁奖广场、领略由北奥集团以“美美与共”为主题打造的冬奥颁奖舞台“雪屋”之美,来到经过“水冰转换”由“水立方”成功变身为“冰立方”的国家游泳中心,再向北抵达北京冬奥会唯一新建冰上场馆、拥有世界最大冰面的国家速滑馆“冰丝带”。

第三届“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主题展览。

此外,本届“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展览。本次展览通过奥运文化传播、冬奥项目知识普及等内容宣传北京冬奥会,弘扬奥运精神。同时,在隆福文化中心开展了“相约 2022,一起向未来”主题快闪活动,以歌曲快闪的形式与冬奥相约,用火一样的热情迎接北京冬奥会的到来。

据了解,自2018年开始举办的“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是北奥集团全力打造的冬奥品牌。前两届冰雪文化节已经成为北京奥林匹克中心区规模最大、品质最高、周期最长的冰雪文化盛会。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