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中国诗歌学会与十月文学院合作签约

2022年01月04日11:4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2021年12月30日,中国诗歌学会与十月文学院合作签约仪式暨“诗想2022·十月音乐诗想会”活动在十月文学院驻地佑圣寺举行。

中国诗歌学会是1994年由中国作家协会申报,经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宣传部批准成立,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全国性国家一级社团,是全国性的学术团体,是诗人、诗歌理论家、诗歌编辑家、诗歌翻译家和诗学教育工作者自愿结合的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

“十月”是北京出版集团一个重要的文学品牌。北京出版集团成立了十月文学院,积极整合“十月”资源,凝聚服务作家,引导精品生产,在孵化作品、普及文学、对外交流、跨界融合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十月文学院创立“十月签约作家”机制,使越来越多的知名作家、中青年实力作家主动参与重大主题策划创作,为繁荣首都文艺提供了有力支撑。

中国诗歌学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王山说,“新时代新征程”赋予了中国诗歌学会“新时代新诗歌”的时代命题,中国诗歌学会与十月文学院强强联合,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以“十月音乐诗想会创研基地”为平台,以打造“十月音乐诗想会”活动品牌为抓手,推动诗歌与艺术的融合创新,为诗歌事业繁荣发展注入新活力。

北京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康伟表示,期待十月文学院与中国诗歌学会紧密合作,加强对优秀诗人的团结凝聚,推出诗歌精品;推动诗歌学术交流,引导诗歌创作;探索诗歌与艺术的融合创新,提高诗歌审美;做好诗歌的大众普及,引领诗歌风尚,为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贡献更多的精品力作。

签约仪式上,中国诗歌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金石开与北京出版集团经营总监、十月文学院院长刘子军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著名诗人吉狄马加,中国戏剧家协会原副主席、中国诗歌学会朗诵演唱专业委员会主任瞿弦和为“十月音乐诗想会创研基地”揭牌。

此次中国诗歌学会与十月文学院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会企共建、共同发展”的原则,依托中国诗歌学会的作者资源、专家资源、教育资源和政策资源,以及“十月”品牌影响力,通过推进诗歌产业链延伸,加强诗歌创作和教育资源开发,扩大对外文化交流合作,提升诗歌与文化艺术相关领域的融合发展水平,推动诗歌创作走向新高度,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贡献更多的精品力作。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