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通州整改地下空间隐患75处

2022年01月04日09:1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通州整改地下空间隐患75处

  本报讯(记者 张宇)2日,通州区消防救援支队部署商业场所地下空间安全检查工作,成立9个检查组,出动18名指战员,重点对辖区大型商业综合体、商场超市、环球影城及周边地下空间特别是仓储、冷库等部位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各检查组边检查边听取了各单位负责人对消防安全管理、节日期间安全保卫等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并对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存在占用堵塞,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整好用,临时搭建、设施、电气设备安装是否符合消防安全技术要求、营业期间是否存在装修和违规动火动焊行为等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

  检查组还对单位微型消防站、志愿消防队应急准备等工作落实情况实地查看,并对单位微型消防站进行拉动,确保微型站在遇到突发火情时能够高效处置。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各检查组要求单位立即整改,保证问题不过夜,隐患不成灾。

  专项检查共检查单位32家,发现并督促整改隐患75处,罚款3万元,查封1家,“三停”(停产停业、停止施工、停止使用)1家,2人因违规动火被拘留,清理可燃物2.8吨,发放宣传材料2200余份。下一步,通州区消防救援支队将进一步有针对性地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最大限度消除各类消防隐患,防止火灾事故发生。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