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迎着新年的第一缕阳光,市民游客天安门广场观升旗

2022年01月02日09:0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迎着新年的第一缕阳光,市民游客天安门广场观升旗

  1月1日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 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摄

  新年第一天,北京天安门,晨曦微露。

  许多市民和游客齐聚天安门广场,共同见证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庄严时刻,迎接2022年的第一缕阳光。

  早上不到6点,天还没亮,大家戴着口罩,裹紧衣服,挥舞着小红旗,往广场出发。站定后,屏息期待着盼望已久的升旗时刻。“2022年第一天,带着孩子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这是最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李女士带着儿子来到了现场,两人特意穿上了烫印着国旗的外套。李女士告诉记者,为了观升旗,她提前给孩子普及了国旗护卫队的故事,“早上来的时候看到战士们步伐一致、铿锵有力,孩子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崔娜在单位组织下来到广场观升旗。虽然早上寒风瑟瑟,但大家非常激动。“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英雄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会牢记历史,牢记党的宗旨。”对于新的一年,崔娜也为自己定下了小目标,“今年我会在自己的岗位上更加努力,继续前进,不忘初心,为民服务。”

  7点30分左右,庄严神圣的时刻到了!解放军军乐团礼号手在城楼吹响升旗号角。现场群众纷纷拿出手机、相机,记录下这激动人心的时刻。

  7点36分,“向国旗——敬礼!”伴随着响亮的口令,护旗队员和礼兵行礼,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升旗手高高扬起国旗,迎着新年第一缕阳光,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这一刻,大家自发齐唱国歌。

  7点38分,礼毕,国旗升至旗杆顶端,万羽和平鸽腾空而起,绕着天安门广场盘旋,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歌唱祖国》的乐曲中飘扬。

  此刻,金色的阳光铺洒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的人们满怀崇敬的心情,一起向着国旗,一起向未来。

(责编:池梦蕊、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