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迎新·暖心”密小哥服务大集亮点纷呈

2021年12月31日16:4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31日电 12月30日,“迎新·暖心——‘密小哥’服务大集”在密云万象汇举行,活动现场分批次迎来了200余名快递外卖行业的“密小哥”。

  向党员“密小哥”发放“密云先锋”马甲

  为更好服务快递员、外卖员等就业群体,密云区委组织部联合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对全区1400余名快递员、外卖员开展全面调研,全面掌握新就业群体的工作、生活和心理状况。同时组建快递外卖行业联盟,将全区17家快递、外卖企业全部吸纳为行业联盟会员单位,进一步摸清行业情况和新就业群体诉求,引领企业加强行业自律、规范企业服务标准、实现合作共赢。

  为积极回应新就业群体需求,由密云区委组织部牵头,团区委承办,各相关部门大力支持,多家爱心企业积极参与,共同打造了集工会服务、家庭教育、法律咨询、健康义诊、公益理发、特惠商品销售等多种服务为一体的专属服务阵地,持续提供针对性服务,服务内容和形式也可根据“密小哥”的需求不断丰富调整。

  本次活动现场亮点纷呈,区交通支队民警宣读《守法规平安行,共创文明城区》倡议书,引导快递外卖从业者文明出行。“密小哥”党员代表现场庄重承诺:主动参与社区治理,积极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密云发展贡献力量。

  为万象汇“密小哥”加油站揭牌

  随后举行了密云万象汇“密小哥”加油站揭牌仪式。这是密云区继20个镇街党群服务中心、32个社区和66个临街门店建立“密小哥”加油站后,在商圈建立的又一个加油站。“密小哥”加油站让新就业群体享受便利、贴心的服务,真正实现“渴了能喝水、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累了能休息、烦了能倾诉、矛盾能化解”。

  服务大集开集后,“密小哥”们有序地到每一个展台前了解服务内容,参与中医诊脉、心理沙盘测试、农副产品体验、飞镖有奖答题等活动,小哥们脸上不约而同的露出开心的笑容。

  向第一届北京市“最美快递员”李帅非赠送红色观影券

  此次大集上特别增设了现场社区报到和扫码加入志愿服务队等内容,引导动员“密小哥”扫码进入社区治理群和志愿服务队,成为社区治理的“好帮手”。

  每个密小哥在离开大集时,都领到了由万象汇和爱心企业共同准备的新春礼袋,里面有“密小哥”专属手机套餐宣传页、红色影片观影券、专属优惠券以及小礼品。通过这次大集,小哥们感受到冬日里的一抹温暖,同时也会将这缕温暖用他们的方式传递给更多的人……

  召开“亮身份 争先锋 做表率”密小哥党员座谈会

  服务大集后,密云区委组织部在万象汇党群服务中心召开“亮身份 争先锋 做表率”密小哥党员座谈会,倾听密小哥们的诉求,解决他们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问题,并号召党员密小哥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当“密云先锋”。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