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大兴区第七届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启动

2021年12月31日11:1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31日电 (池梦蕊)12月31日,由大兴区体育局主办、大兴区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承办、多炼(北京)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全民健身迎冬奥 快乐冰雪圆梦想”第七届大兴区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兴创运动中心大兴奥悦国际冰壶馆举行。

此次活动旨在迎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引导群众关注冬奥、参与冬奥、共享冬奥,营造全民联欢的冬奥氛围,把握冬奥契机,进一步推动大兴区群众性冰雪运动发展。

为强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北京市严防严控防疫精神,减少人员流动,最大限度降低聚集性风险。本届冰雪季启动仪式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同时进行,分为四个会场同时举行,其中包括一个主会场在北京兴创运动中心大兴奥悦国际冰壶馆,四个分会场分别在大兴区天宫院街道喜悦滑冰场(滑冰)、大兴区采育镇马莱特庄园(冰+雪)、大兴区新城体育公园(冰雪体验项目)。

活动开通了线上直播间直播的模式,以开幕式现场为主会场,对开幕式进行全程直播,开幕式结束后按照分会场顺序逐个对各个分会场的市民体验活动开展状况进行直播并随机对现场参与活动的市民进行采访,在每个分会场直播过程中针对直播间的市民观众进行冰、雪体验票的发放。

据介绍,大兴区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的开展预计可以带动全区30万人次参与冰雪运动,为迎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同时,进一步满足群众多元化体育文化需求,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助力建设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