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推动可持续发展 京城大厦获绿色建筑认证

2021年12月30日11:2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30日电 (尹星云)12月27日,京城大厦绿色建筑LEED O+M既有建筑金级认证授牌仪式在京举办,授牌仪式上发布了《既有办公建筑改造行动指南》。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冯俊对京城大厦获得LEED金级认证表示祝贺。他表示,建筑更新改造的目的,不仅在于延长建筑使用寿命,提高建筑的智慧化水平,帮助客户提高工作效率,更希望通过改造让建筑变得更加节能环保,实现可持续发展。

京城大厦作为中国第一座智能化超高层钢结构建筑,1991年投入使用,当年所应用的设计理念和技术以及设备设施,均代表了当时国际最领先水准。自2017年开始,业主以“安全、高效、智慧、绿色”为理念,对京城大厦进行设备设施及数字化等方面的整体升级改造。2020年,京城大厦实现节电量、节水量、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0%以上,节省运行费用20%以上,达到行业同类领先水平,被全联房地产商会评为2020年度中国城市更新和既有建筑改造优秀案例,并在2018-2020年连续三年荣获北京市朝阳区政府节能减排专项奖励。2021年8月,京城大厦获得LEED O+M既有建筑(LEED v4.1 for Building Operations and Maintenance)金级认证。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