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体育

为冬奥赛事接待提供保障 首钢香格里拉酒店正式开业

2021年12月29日09:0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钢香格里拉酒店正式开业

  昨天上午,首钢园香格里拉酒店正式开业。本报记者 阎彤摄

  本报讯(记者 潘福达)昨天上午,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官方接待饭店”之一的首钢香格里拉酒店正式开业,将为首钢园区北京冬奥会赛事接待工作提供高品质服务保障。

  首钢园香格里拉坐落于园区核心区域,坐拥石景山与群明湖景观,毗邻北京2022年冬奥会滑雪大跳台和六工汇购物中心。首钢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梁捷介绍,首钢园香格里拉酒店是继“香啤坊”之后,首钢集团与香格里拉携手呈现的又一重磅成果。香格里拉集团首席运营官、中国区副首席执行官兼运营执行副总裁鲍存旗表示,首钢香格里拉酒店把酒店体验和钢铁文化结合起来,将为国内和国际客人打造一个值得期待的热门目的地。

  从酒店正门进入大堂,宾客仿佛来到一片绿色丛林,暖风拂面而来,各类植物将大堂装点得绿意盎然。在酒店的各个区域,宾客都可以见到以首钢园及周边自然环境为设计灵感的艺术品。

  “我们在大堂休闲区种植了十多种适合室温下生存的绿色植物,包括常春藤、龟背竹、棕竹等,象征着首钢以绿色怀抱拥抱各地客人的理念。”首钢工程建设部部长助理段若非感慨,看着曾经的碳排放大户变身绿色酒店,首钢建设者们欢欣鼓舞。

  在这座酒店,老电厂的厂房结构、汽轮机组等工业设备完全保留下来,酒店外还特意保留了几根混凝土本色的柱子,只进行冲洗不做翻新。

  绿色不只体现在大堂内随处可见的绿植,绿色节能技术让这座酒店“更聪明”。酒店幕墙由三层玻璃构成两个夹层空间,冬天可保温夏天可隔热,靠近窗边地上的风幕机可降低大堂空调能耗。酒店所有客房均配备空气净化系统和直饮水过滤系统,以减少一次性塑料品的使用。

  据了解,酒店A栋主要设置了大堂吧、餐厅和住房登记区;作为主楼的延伸,酒店B栋承载了宴会空间、康体中心及儿童乐园功能;酒店C栋内设283间客房及套房,客房面积42平方米至84平方米,客人可透过落地窗纵览石景山、永定河、群明湖的不同景致。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