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延庆市民上冰上雪近20万人次

2021年12月28日08:2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延庆市民上冰上雪近20万人次

  作为2022年冬奥会的办赛地之一,近年来,延庆区致力于冰雪运动的均衡发展,累计带动市民上冰上雪近20万人次。

  延庆区副区长任江浩介绍说,延庆区注重多层次冰雪人才培养,通过各类专业技能培训,储备冰雪社会体育指导员、教练员、裁判员、技术官员、瑞士国际专业滑雪指导员近千余名,特别是组建了由72名高水平滑雪队员组成的延庆区冬奥滑雪战队和255名警察、医生、志愿者等组成的13支特色冰雪队,为促进冰雪运动发展奠定了人才基础。

  在发展冰雪产业方面,任江浩谈道,冬奥会申办成功以来,延庆区的体育科技发展环境不断优化,截至目前共吸引了铭星冰雪、必胜体育、雪族科技等近70家体育科技企业入驻体育科技创新园,280余家体育企业入驻中关村延庆园,初步形成产业集聚态势。同时,冰雪体育旅游发展态势良好,延庆区以万科石京龙滑雪场、八达岭滑雪场、龙庆峡冰灯景区为基础,带动世园公园、玉渡山等多处景点和场地发展冰雪旅游,冬奥会申办成功以来,共接待冰雪旅游和冰雪运动游客1175.31万人次,实现冰雪体育旅游收入8.23亿元。

  本组文/本报记者 崔毅飞 赵婷婷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