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2021北京数字出版精品内容推荐会拉开序幕

2021年12月24日10:1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12月23日上午,2021年北京数字出版精品内容推荐会在首都图书馆举办,本活动以“拥抱数字经济 开拓出版新局”为主题,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本次活动旨在营造生动有趣的“青春化、年轻态、潮流性”数字出版氛围,搭建数字出版行业内交流合作、平台受众双方互惠、政府企业相互共赢的坚实桥梁,全面实现数字出版“集合企业、吸引观众”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有效引导和助推北京地区未来数字出版产业的良性发展。

北京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丁梅出席活动并致开幕辞。 丁梅表示,北京市要积极依托内容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推动纸电融合、纸网融合,数字出版与智能化教育融合,阅读终端跨界融合等打造全媒体数字出版服务体系,以满足群众的文化、教育、娱乐需求。

艾瑞研究院院长金乃丽在活动上发布了《2020数字出版年度行业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北京市数字出版产业收入规模达3604.19亿元,比上一年增长了27.8%,网络游戏、网络文学、网络地图等细分领域在北京市出台的多项相关政策的指引下得到了突破性发展,其中网络游戏、网络文学表现尤为突出。

在企业精品内容推荐环节,北京出版集团京版若晴科创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迁围绕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从纸质图书数字化角度表达了传统出版企业的转型与创新。北京燕山出版社社长、总编辑夏艳围绕古都文化的文化研究展开了论述。

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中医药图书事业部项目编辑尤竞爽、北京出版集团北京承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慧等嘉宾围绕数字技术助力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从多个不同的角度谈了他们眼里的数字出版融合发展。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