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开启缆车压力测试

2021年12月24日08:3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开启缆车压力测试

  本报讯(记者 李瑶 通讯员 张思琦)位于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的国家高山滑雪中心“雪飞燕”日前开启持续5天的缆车压力测试,检验这条交通“大动脉”的运行安全和承载能力,为赛时运行“练兵”。

  国家高山滑雪中心“雪飞燕”依山势而建,7条赛道全长9.2公里,最大垂直落差达900米。赛时,这里将举办北京冬奥会11个小项和冬残奥会30个小项比赛,场馆运行时间长,搭载乘客数量大。目前,这里仅有一条盘山路连接场馆内外地面交通,且停车位数量少、车辆回转空间小,赛时通行能力有限。

  缆车,成了通行赛区的一条大动脉。国家高山滑雪中心索道系统共设9条架空索道及2条拖牵索道,全长约10.3公里,串联延庆冬奥村及高山滑雪中心各区域。赛区山地气候复杂,受霜雾、大风影响,索道存在运行时间不确定、运力不稳定等问题。因此,缆车“测压”成为赛事保障的重要一环,对积累组织运行经验具有重要意义。

  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场馆运行团队近200名工作人员日前通过大人流量检验缆车的实战能力。“在接下来的测试中,我们将对冬奥赛时缆车更好地运行展开预演,进行全面测试,更直观地体现缆车的准确运力。”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场馆运行秘书长柳千训介绍,“直到1月中旬,我们还将开展防疫、培训等各种测试,全力保障赛时各环节安全运行。”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