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魅力大栅栏2021摄影展开幕:相逢美好生活 相约冬奥时光

2021年12月24日15:3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4日电 (鲍聪颖 马萨)定格幸福瞬间,聚焦美好时光,点燃冬奥热情。12月24日上午,“百年风华正青春 古都风貌焕新颜”——魅力大栅栏2021摄影展正式拉开序幕。作为大栅栏街道连续举办多年的品牌项目,本届摄影展紧扣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主旋律,见证党引领下家园日新月异的变化,挖掘故土守望中大栅栏人的温情故事,既体现时代“大变迁”,也铭记群众“小幸福”。

本次摄影展通过展出摄影作品、实物的形式,带大家回顾美好岁月、重温感动瞬间、凝聚前行力量。展览分为三个主题呈现,共展出150余幅(组)照片、实物、字画等。在“百年引领·新景象”板块中,大家可以了解党建引领下地区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取得的新成效,包括基层党建、城市治理、便民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在“百年街区·新面貌”中,大家可以见证大栅栏的胡同街巷、老字号建筑、院落建筑等的发展变化,了解大栅栏街区魅力。在“百年人文·新风采”中,可以了解大栅栏人的敬业奉献、志愿服务的文明风尚,了解老胡同居民乐享新生活的风采与热情。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摄影展将目光聚焦喜迎2022年冬奥会,特邀请地区非遗传承人、书画爱好者、幼儿青少年等通过手绘兔儿爷、传统书法绘画、油彩蜡笔画的形式,抒发冬奥畅想,喜迎冬奥盛会。现场,北京泥彩塑第五代传人张忠强、百顺社区摄影班李梦洁、博雅斋书画坊代表李永海分别进行发言,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创作初衷以及对大栅栏发展的殷切期盼和美好祝愿。

展览在文博馆设立主会场,在地区小微公园京韵园、百花园设立分会场,让居民可以在休闲同时欣赏到精彩的摄影作品。此外,居民还可以通过“魅力大栅栏”微信公众平台的“2021摄影展”板块,动动手指、足不出户即可“云端”看展。

据了解,“魅力大栅栏”摄影展自2011年举办以来,已走过11年历程。11年来,摄影展系列活动共吸引了400余位摄影爱好者的参与,共征集照片2500余幅。在经过筛选后,每年都会有百幅作品进行展示并集结成册,摄影展已经成为展示北京古都风貌,记录大栅栏发展变化的记事簿,也成为居民参与地区建设的重要平台。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