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冬奥村周边405处无障碍设施改造完成

2021年12月23日08:3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冬奥村周边405处无障碍设施改造完成

  本报讯(记者 朱松梅 通讯员 赵慧慧)地处奥运功能核心区的朝阳亚运村街道,近日完成了冬奥村周边405处无障碍设施改造。完善的盲道、扶手、低位洗手台等设施,让残疾人和老人更便利。

  亚运村街道的温馨家园今年完成无障碍改造。露天长廊搭上了遮风挡雨的玻璃棚,即使在雨雪天气,居民也可以在室外活动。地面重新铺装了盲道,室内新装了护栏扶手,坡道也改造得更加平缓。两处无障碍卫生间里设置了抓杆、洗手盆架等。

  位于奥运功能核心区的亚运村街道,是1990年北京亚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三个体育盛会举办之地。街道紧抓冬奥筹办的有利契机,加紧推进无障碍设施改造。

  “改造工程主要围绕冬奥村、奥运大家庭酒店周边,还有重点路段、小区、党群文化活动中心、政务服务中心、温馨家园等。”亚运村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据统计,冬奥村周边的重点路口建设智能斑马线、智慧红绿灯,完成了405处上账整改任务,其中“七小”门店点位135个,涉及无障碍卫生间、无障碍坡道、楼梯扶手、盲道、低位洗手台等设施。

  环宇荟商场是距离冬奥村最近的娱乐消费场所,是无障碍改造工程的重中之重。商场主动出资15万元改造坡道、卫生间,电梯更换盲文按钮,增设无障碍停车位,环宇荟华夏影院还可以为残疾人预留无障碍坐席。

  市民霍空军出行要靠轮椅,此前因为无障碍设施不健全,他很少逛商场。在受邀体验环宇荟无障碍设施改造后,他开心极了,“坡道宽了,坐轮椅逛商场也很便利舒适,以后我要常来逛逛。”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