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财经纵横

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可网办

2021年12月21日08:5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可网办

  本报讯(记者 陈雪柠)在取得房本之前,先拿到一个不动产登记证明,可以有效防止开发企业“一房二卖”。昨天,记者从市规自委获悉,本市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网上办理服务自9月1日推出至今,已完成首批527笔业务,买卖双方无需前往办事大厅,在网上就可以办理。

  该政策适用于今年5月1日以后网签预售商品房合同的新建商品房项目。买卖双方在市规自委网站登录“北京市不动产登记领域网上办事服务平台”,在线申请办理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只需1个工作日,即可取得不动产登记证明。

  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是指购房人购买期房签订预售合同后,对尚未建成的房屋进行的预先登记。“购房人购买期房后,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不能取得房产证,在此期间可能面临期房被开发企业再次处分的风险,这个政策就是以公示公信的方式,更好地维护购房人合法权益。”市规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购房人申请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可取得不动产登记证明,明晰产权。

  通过全程网办和跨省通办,即使购房人身在外地,买卖双方只需网上身份认证,即可申请办理。该登记业务不收取任何费用。后续,本市还将逐步实现预告登记转本登记等服务事项,进一步便民利企。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