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冬奥延庆赛区开启“缆车测压”

2021年12月21日08:3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冬奥延庆赛区开启“缆车测压”

  本报讯(记者 崔毅飞)12月20日至24日,位于冬奥延庆赛区的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开启持续5天的缆车压力测试,为冬奥赛时运行做好准备。

  位于延庆区的国家高山滑雪中心,赛时将举办冬奥会11个小项、冬残奥会30个小项比赛。缆车是赛区交通大动脉,为应对复杂多变的山地气候,缆车测压成为赛事保障的重要一环。

  据北青报记者了解,国家高山滑雪中心索道系统,共设9条架空索道、2条拖牵索道,全长约10.3公里,串联起延庆冬奥村及高山滑雪中心。

  昨日,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场馆运行团队近200名工作人员,乘坐通勤班车到达核心区,通过前所未有的大人流量试乘,检验缆车的实战能力。

  “为期5天的测试,我们将对缆车运行展开预演,将对客户群的分时分段、运动员优先通道等进行全面测试,更直观地掌握缆车的准确运力。”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场馆运行秘书长柳千训介绍说,“接下来直到1月中旬,我们还将开展防疫等各种测试,全力保障赛时各环节安全运行。”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