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北京专题大全>>顺义区南法信镇

南法信镇全力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

2021年12月21日15:22 | 来源:  
小字号

为助力顺义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南法信镇重点围绕秋冬季空气质量指标任务,统筹细化固定源、移动源、扬尘源管控方案措施,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任务,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扬尘源头管控。南法信镇环保监察科执法人员强化对施工工地扬尘的管控力度,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扬尘管控要求,对照北京市卫星遥感拍摄和顺义区裸露扬尘源系统平台通报的裸露地块,加强对裸露土地扬尘和村级自建房扬尘的管控,将扬尘管控纳入村党支部书记考核办法,督促建房业主及时苫盖和清运物料、沙土、渣土等。

涉气单位专项整治。执法人员重点加强对汽车4S店、维修公司等的生产车间、喷漆间、调漆间是否密闭,生产设施、烤漆房、调漆间等VOCS产生环节是否安装废气收集处理设施,处理设施是否与生产排污工艺同步运行,是否按规定正常使用,排出的废气检测结果是否符合标准要求等方面情况的检查,确保VOCS达标排放。

餐饮油烟实时监测。按照北京市《餐饮业大气污染排放标准》要求,依托67家餐饮油烟实时在线监测系统,对辖区餐饮的油烟排放、油烟净化器清洗等进行全面梳理排查,特别是加大对楼宇内餐饮后厨的油烟净化处理设备使用、清洗与油烟三项检测报告的检查力度,并叮嘱负责人要定期对油烟净化设备进行清洗与检测,确保油烟达标排放。

超高排放机械高压整治。环保监察科执法人员加强对帝汇鑫钢材市场、盈兆鑫再生资源回收市场、施工工地内非道路工程等场所机械信息编码登记情况的检查力度,对使用未经信息编码登记或未如实登记信息的非道路移动机械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杜绝高排放和超排放机械违规作业,持续改善辖区空气质量。

接下来,南法信镇将继续抓好辖区各类污染源治理管控工作,从严从实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加大执法和精细化管理力度,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辖区蓝天底色。(张禛玺)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