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健康

市消协比较试验发现:鸡精酱油“隐性盐”含量偏高

2021年12月21日09:0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鸡精酱油“隐性盐”含量偏高

  本报讯(记者 张楠)市消协昨天发布“调味品比较试验报告”,提示鸡精和酱油中食盐含量偏高,建议消费者关注调味料中“隐性盐”问题。

  为了解调味品产品质量的真实状况,北京市消费者协会组织比较试验。其中共选取16款酱油产品进行比较试验,涉及好记、千禾、鲁花、厨邦、老才臣、伊例家、李锦记、东古、欣和、海天、太太乐、金龙鱼等常见品牌。在比较试验过程中,伊例家品牌名称为金标生抽(调味料)的产品,经查询其执行的企业标准和配料表,其实质为以酿造酱油为基础,添加各种食品添加剂后形成的调味料,并非为酿造酱油。15款酱油产品中食盐含量大多在20克/100毫升左右,不同工艺酱油产品食盐含量差别较大。

  消协提示,鸡精和酱油中食盐含量偏高,膳食中食盐摄入过多可能引起疾病,建议消费者关注调味料中“隐性盐”问题,合理搭配调味料的食用。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